ios的控件UIScrollView的位置定位---------逐渐积累

UIScrollView的判断位置的属性如下:

  • contentSize:CGSize类型,scrollview可以滑动的区域,例如,一个view的frame为(0,0,320,480),而scrollview的contentSize为(320,1080),则表示scrollView的垂直滑动区域为整个屏幕的3倍。
  • contentView:scrollview的内容显示区域,一般情况下和scrollview的contentsize保持一致。
  • contentOffset:CGPoint类型,它表示scrollView当前的显示区域顶点相对于frame顶点的偏移量,如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某一时刻contentOffset的值为(0,960),就表示scrollview的偏移量为(0,960)。
  • contentInset:UIEdgeInsets类型,srollciew的contentView的顶点相对于scrollview的位置,它标识了contenView开始显示的位置,这个属性和css以及xaml中的margin属性类似。

知道了上面几个概念后,要判断srollciew是否滑到底部就容易多了,代码如下:

  CGPoint offset = scrollView.contentOffset;

CGRect bounds = scrollView.bounds;

CGSize size = scrollView.contentSize;

UIEdgeInsets inset = scrollView.contentInset;

CGFloat currentOffset = offset.y + bounds.size.height – inset.bottom;

CGFloat maximumOffset = size.height;

currentOffsetmaximumOffset的值相等时,即说明scrollview已经滑到底部了。

同理,还可以根具上述两个偏移量的差值实现当滑到某一区域时,做点其它什么事,比如当滑到离底部还有50个像素的时候,在后台加载更多的数据:

  if((maximumOffset – currentOffset)<50.0)

NSLog(@”LoadMor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