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渗透测试技术详解笔记一

信息收集

         1. 枚举服务

                 1.1 DNS枚举工具 DNSenum

                             DNSenum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域名信息收集工具,可以通过Google或者字典文件猜测可能存在的域名,并对一个网段进行反向查询。在终端执行如下所示的命令:

                              dnsenum --enum baidu.com

                              输出信息显示NDS服务的信息信息,其中,包括主机地址、域名服务地址和邮件服务地址。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一个区域传输。使用DNSenum工具检查DNS枚举时,可以使用dnsenum的一些附加选项。查看帮助获得。

Host's addresses:
__________________

baidu.com.                               5        IN    A        39.156.69.79
baidu.com.                               5        IN    A        220.181.38.148

                                                                                                                                                  
Name Servers:                                                                                                                                     
______________                                                                                                                                    
                                                                                                                                                  
dns.baidu.com.                           5        IN    A        202.108.22.220                                                                   
ns2.baidu.com.                           5        IN    A        220.181.33.31
ns3.baidu.com.                           5        IN    A        112.80.248.64
ns4.baidu.com.                           5        IN    A        14.215.178.80
ns7.baidu.com.                           5        IN    A        180.76.76.92

... ...

                                还有一个工具是fierce,和dnsenum性质差不多。fierce主要是对子域名进行扫描和收集信息,获取一个目标主机上所有IP地址和主机信息。

                1.2 SNMP枚举工具snmpwalk

                                snmpwalk使用GETNEXT请求,查询指定的所有OID树的信息,并显示给用户。执行命令:snmpwalk -c public 192.168.1.101 -v 1 

                                snmpcheck工具允许用户枚举SNMP设备的同时将结果以可读的方式输出。可以获取系统信息,设备信息,存储信息,账户信息,进程信息,网络信息,路由信息,网络服务信息,端口信息等。执行命令:snmpcheck -t 192.168.1.101(sudo apt-get install perl-tk 安装缺省的依赖)

                1.3 SMTP枚举工具smtp-user-enum

                                smtp-user-enum是针对SMTP服务器的25端口,进行用户名枚举的工具,用以探测服务器已存在的邮箱账户。在SMTP服务上启动用户的SMTP枚举,执行命令smtp-user-enum -M VRFY -U /tmp/users.txt -t 192.168.41.134

 

2. 测试网络范围

          1. 域名查询工具

                  DMitry工具是用来查询IP或域名WHOIS信息的,用来查询域名是否已经被注册一级注册域名的详细信息。执行命令:dmitry -wnpb baidu.com  输出IP地址、端口号等信息。

                  netmask工具将域名转换成标准的子网掩码格式,执行命令:netmask -s baidu.com,输出信息显示域名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的值。

           2. 路由跟踪工具scapy

                  scapy是一款强大的交互式数据包处理工具。详细使用可参考scapy官方开源网站。路由跟踪示例:res.unans=traceroute(["www.baidu.com","www.qq.com","www.163.com"],dport=[80,443,maxttl=20,retry=-2),图形化显示res.graph()

 

3. 识别活跃的主机

            1. 网络映射工具Nmap

                    nmap主要功能有三个:探测主机是否在线、扫描端口、推断主机使用的操作系统。Nmap工作原理:

                     识别活跃主机:查看一个主机是否在线:namp -sP 192.168.1.11,可以看到主机的域名、在线、Mac地址等。也可以使用Nping(Nmap套具)查看,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查看打开的端口:nmap 192.168.1.11,查看开放的端口号。

                     查看扫描端口范围:nmap -p 1-1100 192.168.1.11

                     扫描指定端口:nmap -p 22 192.168.4.*

 

4. 系统指纹识别                    

                      nmap系统指纹识别:nmap -O 192.168.1.11

                      p0f是一款百分之百的被动指纹识别工具。该工具通过分析目标主机发出的数据包,对主机上的操作系统进行鉴别。使用p0f分析wireshark捕获的一个文件,执行:p0f -r /tmp/targethost.pcap -o p0f-result.log

                      使用Nmap工具查看192.168.1.11服务上正在运行的端口。执行命令:nmap -sV 192.168.1.11从输出的信息可以看到目标服务器上运行的端口、服务及版本信息

                      

                       Amap是一个服务枚举工具,识别正在运行在一个指定端口或一个范围端口上的应用程序:amap -bq 192.168.41.134 50-100

                      

 

5. 其它信息收集:

                    1. Recon-NG:由python编写的一个开源web侦查框架

                    2. ARP侦查工具Netdiscover,是一个主动/被动的ARP侦查工具。使用Netdiscover工具可以在网络上扫描IP地址,检查在线主机或搜索为它们发送的ARP请求。

                    3. 搜索引擎工具shodan

                    4. Maltego,开源漏洞评估工具

                    5. CaseFile绘制网络结构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