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ySQL时,最后步骤start service出错的解决办法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

安装MySQL时无法启动服务(could not start the service MYSQL .Error:0)
安装mysql会出现start service错误
安装mysql时 配置到start server时出现: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Service Control Manager 错误

1)在安装mysql时,到最后一步,执行时,在start service,出现如下错误: 
Could not start the service
一般的发生原因是因为多次安装,或卸载后重装时,才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要把所有相关的文件夹、服务、注册表等都要卸载干净了,再次安装就OK了。
有如下解决办法:
使用services.msc打开服务窗口,查看MySQL service是否已经存在。如已经存在并已启动,则先停止该服务,然后到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中删除对应服务,并使用命令sc delete MySQL,然后继续进行安装,就能成功。

个人推荐:  使用everything 直接查找你曾经安装过MySql的文件路径,在卸载MySql后将和数据库相关的文件包和空文件夹全部删除!

接着:

.到regedit把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有的话,全部删除! (技巧:用F3循环查找“mysql”) 5.如果任务管理器里有关mysql内容也删除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