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桥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及桥门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桥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及桥门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包含桥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答案解析及桥门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桥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桥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桥门式起重机司机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为防止自行脱钩,吊钩上应设有防止吊重索具意外脱钩的安全装置。(  √  )

2、【判断题】在吊运过程中,司机对任何人发出的“紧急停止”信号都应服从。(  √  )

3、【判断题】绳卡的夹板应在钢丝绳长绳的一侧。(  √  )

4、【判断题】起升机构的卷筒直径越小对钢丝绳的损坏就越大。(  √  )

5、【判断题】双联滑轮组的倍率等于支持吊重的钢丝绳分支数的一半。(  √  )

6、【判断题】桥式起重机大车运行机构,多采用分别驱动方式。(  √  )

7、【判断题】可以在有载荷的情况下调整起升机构的制动器。( )(  ×  )

8、【判断题】块式制动器按工作状态可分常闭式和常开式两种。( )(  √  )

9、【判断题】电磁起重机的能力与物件形状及电磁铁直径有关。(  √  )

10、【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申请考核发证的,由用人单位或专业培训机构出具安全教育和培训证明、实习证明、体检报告等资料。(  √  )

11、【判断题】交互捻钢丝绳由于有不会松散和不易扭结的优点,所以在起重机中使用广泛。(  √  )

12、【判断题】起重机起升机构的制动器必须能可靠地制动住1.1倍的载荷。(  ×  )

13、【判断题】按钮开关是手按下即动作,手松开即释放复位的小电流电器。(  √  )

14、【判断题】兜翻操作适用于一些怕碰撞的物件。(  ×  )

15、【判断题】起重机械属于特种设备。(  √  )

16、【判断题】《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中规定,起重机械制造许可证有效期为4年。(  √  )

17、【判断题】制动器刹车不灵,应清除磨擦衬带油污及调整制动间隙,更换弹簧。(  √  )

18、【判断题】如发现钢丝绳压扁、扭曲、打结、散股、断股,麻芯外露,退火、烧灼,严重锈蚀应报废。(  √  )

19、【判断题】钢丝绳润滑时应特别注意不要漏过不易看到和不易接近的部位,比如平衡滑轮处。(  √  )

20、【判断题】滑轮的直径越小,钢丝绳的寿命越长。(  ×  )

21、【单选题】额定起重量大于( )的履带式起重机必须装设水平仪。(  C  )

A、30T

B、40T

C、50T

22、【单选题】现有一根6x19的钢丝绳,求一个节距内断丝数( )以上报废。(  B  )

A、9丝

B、12丝

C、15丝

23、【单选题】制动轮表面沾染油污,不易用( )清洗。(  C  )

A、煤油

B、汽油

C、机油

24、【单选题】音响信号中,“紧急停止”信号用口哨( )。(  C  )

A、断续的长声

B、急促的短声

C、急促的长声

2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在出租期间的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义务由特种设备( )承担,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B  )

A、使用单位

B、出租单位

C、物业公司

26、【单选题】桥架主梁上拱度值为( )S(跨度)。(  C  )

A、0.9/350~1.4/350

B、1/1000

C、0.9/1000~1.4/1000

27、【单选题】司机在操作中用起重机将人与物一同提升或吊运,应( )操作。(  B  )

A、允许

B、禁止

C、经领导批准后可以

28、【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 ),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违法行为

B、错误行为

C、不当行为

29、【单选题】不宜用作起重绳的是( )。(  C  )

A、混绕绳

B、交绕绳

C、顺绕绳

30、【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造成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追究其( )。(  A  )

A、刑事责任

B、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31、【单选题】( )指具有特殊的起升、变幅、回转机构的起重机单独使用的指挥信号。(  B  )

A、通用手势信号

B、专用手势信号

C、音响信号

32、【单选题】对双小车起重机进行静载试验时,两小车的主钩应( )进行试吊。(  B  )

A、分别

B、同时

C、任选一个

33、【单选题】桥式起重机采用的制动装置一般都是( )的。(  B  )

A、常开式

B、常闭式

C、手动式

34、【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适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额定起重量( )的升降机。(  D  )

A、>0.2t

B、≥0.2t

C、>0.5t

D、≥0.5t

35、【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不适用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以及( )使用的特种设备、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的安全监察。(  D  )

A、建筑工地

B、市政工地

C、压缩机

D、矿山井下

36、【单选题】吊钩扭转变形超过( )应予报废。(  A  )

A、10°

B、12°

C、5°

37、【多选题】起重操作“十不吊”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BD  )

A、重物上站人或浮置物不吊

B、工作场地昏暗不吊

C、体积大的物体不吊

D、工件埋在地下不吊

3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 )和( )。(  AC  )

A、安全责任制度

B、岗位安全管理制度

C、节能责任制度

39、【多选题】起重机司机岗位责任制应包括:( )。(  ABC  )

A、持证上岗

B、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C、严禁起重机带病运行

D、做好起重机的修理工作

40、【多选题】起重机械所用的滑轮可分为:( )。(  CD  )

A、单联滑轮

B、双联滑轮

C、动滑轮

D、定滑轮

41、【多选题】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目的是( )。(  ABCD  )

A、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

B、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C、防止和减少事故

D、促进经济发展

42、【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和审核发证程序包括:( )、审核、发证。(  ABCD  )

A、考试报名

B、考试

C、领证申请

D、受理

43、【多选题】起重机检修保养工作制度,通常执行( )原则。(  ABD  )

A、计划性

B、预防性

C、完整性

D、预见性

44、【多选题】继电器按其用途的不同,可分为:( )。(  AB  )

A、保护继电器

B、控制继电器

C、连续继电器

D、间断继电器

45、【多选题】力的三要素是:( )。(  ACD  )

A、力的大小

B、力的重量

C、力的方向

D、力的作用点

46、【多选题】严禁利用( )来代替操纵机构。(  BD  )

A、制动器

B、限位器

C、接触器

D、限位装置

47、【多选题】桥式类起重机有( )起重机等几类。(  ABCD  )

A、桥式

B、门式

C、冶金桥式

D、装卸桥

48、【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规定的特种设备是( )。(  ABCD  )

A、起重机械

B、压力容器

C、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D、客运索道

49、【多选题】起重机司机工作完毕应做到:( )。(  ABCD  )

A、机械停放位置适当

B、操纵杆应置于零位

C、切断电源

D、关好门窗

50、【多选题】保障安全生产的原则是( )。(  ABC  )

A、经常维护保养设备

B、按照标准进行操作

C、整洁有序的作业环境

D、熟练的操作技能

以上是2020桥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及桥门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桥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