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试卷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试卷参考答案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操作证考试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劳务管理档案资料编制要求的是( )。(  D  )

A、真实

B、有效

C、完整

D、电子化

2、【单选题】已经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 )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C  )

A、一周

B、半月

C、一个月

D、两个月

3、【单选题】受伤害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申请工伤认定的时限是( )。(  C  )

A、30天

B、半年

C、1年

D、2年

4、【单选题】劳务企业施工作业人员进入现场后,项目部统一管理的“三证八统一”中的三证不包括( )。(  B  )

A、身份证

B、健康证

C、暂住证

D、上岗证

5、【单选题】下列银行有资格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是( )。一.(  B  )

A、农业银行

B、邮储银行

C、建设银行

D、工商银行

6、【单选题】总承包企业自收到劳务分包企业依照约定提交的劳务费结算书之日起( )日内完成审核。(  C  )

A、14

B、20

C、28

D、30

7、【单选题】关于履行劳务分包合同价款的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C  )

A、发包人不得以工程质量纠纷拖欠劳务分包合同价款

B、发包人、承包人应当在每月月底前对上月完成劳务作业量级应支付的劳务分包合同价款予以书面确认

C、发包人应当在书面确认后7日内支付已确认的劳务分包合同价款

D、承办人应当按照劳务分包合同的约定组织劳务作业人员完成劳务作业内容

8、【单选题】用工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满一个月的次日至满一年的前一日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 )的工资。(  B  )

A、1倍

B、2倍

C、3倍

D、5倍

9、【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渠道劳务培训教师的优点是( )。(  B  )

A、培训具有针对性

B、培训经验丰富

C、责任心较强,费用较低

D、可以与受训人员进行很好的交流

10、【单选题】解决农民工培训经费的是( )。(  A  )

A、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B、劳务企业

C、总包企业

D、建设单位

11、【单选题】劳务分包合同的形式不包括( )。(  A  )

A、临时劳务承包

B、零散的劳务分包

C、自带劳务分包

D、成建制的劳务分包

12、【单选题】工程承包人确认劳务分包人递交的结算资料后,( )天内向劳务分包人支付劳务报酬。(  A  )

A、14

B、28

C、15

D、30

13、【单选题】劳务分包企业从事危险作业员工的意外伤害保险,其保险费用由( )支付。(  B  )

A、工程承包企业

B、劳务分包企业

C、业主方

D、员工个人

14、【单选题】工程承包人提供给劳务分包人使用的施工机构设备,其保险费用由( )支付。(  A  )

A、工程承包人

B、劳务分包人

C、业主方

D、施工机械设备所有者

15、【单选题】劳务分包企业施工队伍须配备不低于注册人数( )的管理人员。(  A  )

A、8%

B、10%

C、12%

D、15%

16、【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制定培训需求调查计划的是( )。(  D  )

A、确定培训需求调查的内容

B、确定培训需求调查的目标和计划

C、选择合适的培训需求调查方法

D、选择合适的培训需求调查层面

17、【单选题】劳务用工数量和工种需求量的预测要围绕工程项目的工期、施工部位和( )。(  A  )

A、工程量

B、劳务分包合同

C、施工技术方案

D、材料供应状态

18、【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医疗保险待遇的项目是( )。(  B  )

A、规定标准的住院费用

B、规定标准的营养费用

C、规定范围内的药品费用

D、规定的检查和治疗费用

19、【单选题】国家对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金所征的利息税比例为( )。(  D  )

A、20%

B、15%

C、5%

D、免征

20、【单选题】劳务纠纷调解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B  )

A、合法原则

B、公开原则

C、公正原则

D、及时处理原则

21、【单选题】发包方与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签订劳务分包合同的,其后果是( )。(  D  )

A、可以履行合同

B、法律不支持请求劳务费

C、工程不合格时不承担损失

D、合同无效

22、【单选题】架线工程作业分包企业注册资本金在( )万元以上。(  C  )

A、30

B、40

C、50

D、60

23、【单选题】甲与某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关于合同效力问题,甲向四位法律人士咨询,下列咨询意见错误的是( )。(  B  )

A、乙说:企业如果采用胁迫方式签订的合同无效

B、丙说: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主要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合同无效

C、丁说:用人单位合同违反了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才无效,违反了法律、行政法规非强制性规定的合同任然有效

D、戊说:用人单位以欺诈方式签订的合同无效

24、【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劳动合同鉴定所审查的内容是( )。(  D  )

A、双方当事人是否具备鉴定劳动合同的资格

B、合同内容是否符合法规和政策

C、双方当事人是否在平等自愿和协商一直的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

D、合同字迹是否工整、清晰

25、【单选题】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时,应当优先留用( )。(  B  )

A、表现较好的职工

B、订立较长期限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人员

C、女职工

D、年老体弱的职工

26、【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变更劳动合同的程序是( )。(  B  )

A、提出要求

B、协商研究

C、做出答复

D、签订协议

27、【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对于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 )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A  )

A、1个月

B、15天

C、2个月

D、3个月

28、【单选题】时间研究是在一定的标准测定条件下,确定人们完成作业活动所需时间总量的一套( )。(  B  )

A、动作和方法

B、流程和定额

C、程序和方法

D、数据统计表

29、【单选题】用经验估工法确定某一个施工过程单位合格产品工时消耗,通过座谈讨论估计出了三种不同的工时消耗,分别为0.45、0.6、0.7,计算其定额时间为( )。(  B  )

A、0.51

B、0.59

C、0.63

D、0.67

30、【单选题】对于工伤保险,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A、由国家强制实行

B、由用人单位自愿参加

C、不会促进安全生产

D、不会减轻用人单位负担

31、【单选题】伤害程度中,轻伤是指损失工作日低于( )日的失能伤害。(  C  )

A、90

B、100

C、105

D、110

32、【单选题】招用农民工的企业,下列组织机构中应当有农民工代表的是( )。(  D  )

A、董事会

B、监事会

C、股东大会

D、职工代表大会

33、【单选题】下列资质许可由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实施的是( )。(  B  )

A、交通专业承包序列一级资质

B、机电安装专业承包序列一级资质

C、铁路专业承包序列二级资质

D、不分等级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承包序列

34、【单选题】劳务分包企业中,特种作业人员持有岗位证书的比例是( )。(  D  )

A、5%

B、40%

C、90%

D、100%

35、【多选题】建筑劳务纠纷常见的形式有( )。(  ABCD  )

A、因资质问题而产生的纠纷

B、因履约范围不清而产生的纠纷

C、因转包而产生的纠纷

D、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纠纷

E、因工程质量不合格而引发的纠纷

36、【多选题】劳务分包企业需要按照不同要求区分资质的有( )。(  AB  )

A、木工作业分包企业

B、砌砖作业分包企业

C、抹灰作业分包企业

D、混凝土作业分包企业

E、石制作分包企业

37、【多选题】下列关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竞业限制说法正确的是( )。(  ACD  )

A、竞业限制期间应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

B、竞业限制的人员适用于用人单位的所有人

C、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两年

D、竞业期内可以到非竞业单位就业

E、竞业期内可以向竞业单位提供非书面信息

38、【多选题】按劳动合同期限划分,劳动合同分为( )。(  ABE  )

A、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B、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C、全日制用工劳动合同

D、非全日制用工劳动合同

E、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

39、【多选题】总承包单位设立的“农民式夜校”的管理资料主要包括( )。(  ABCD  )

A、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

B、管理制度

C、师资队伍名录及证件

D、培训记录

E、设施配置情况

40、【多选题】工伤认定申请主体主要包括( )。(  ACDE  )

A、工伤职工所在工会组织

B、地方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C、工伤职工所在单位

D、工伤职工本人

E、工伤职工直系亲属

41、【多选题】通过建筑劳务基地化管理,能够促进建立( )的新型劳务关系。(  ABCE  )

A、定点定向

B、专业配套

C、双向选择

D、互惠互利

E、长期合作

42、【多选题】在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的情况下,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协商无果时,可以通过下列法律途径解决( )。(  BDE  )

A、建立公司制农民工工资的约束和保障机制

B、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责令用人单位按期支付工资和赔偿金

D、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

E、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43、【多选题】根据《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农民工工资纠纷应急处理的原则是( )。(  ABDE  )

A、先行垫付原则

B、优先支付原则

C、事后追究责任原则

D、及时裁决和强制执行原则

E、违法分包承担连带责任原则

44、【多选题】建设主管部门对于不配合监督检查的劳务分包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BCD  )

A、限制承接新业务

B、责令整改

C、通报批评

D、记入建设行业信用信息提示系统

E、禁止进入本地建筑市场

45、【多选题】劳务报酬最终结算时,工程承包人收到劳务分包人递交的结算资料后14天内( )。(  ABD  )

A、进行核实

B、给予确认

C、给予否决

D、提出修改意见

E、即时支付

46、【多选题】工程承包人应当向劳务分包人提供下列条件( )。(  ABDE  )

A、具备劳务作业开工的施工场地

B、劳务作业需要的能源、通信、道路

C、劳务作业需要的安全生产防护用品

D、生产、生活临时设施

E、工程资料

47、【多选题】劳务员在审验劳务分包队伍资质时,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要求( )。(  CDE  )

A、等级要求

B、资源要求

C、资格要求

D、业绩要求

E、政策管理要求

48、【多选题】目前建筑业务工人员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 )。(  ABCD  )

A、安全生产常识

B、职业基础知识和岗位操作技能

C、普法维权知识

D、城市日常生活知识

E、个人创业知识

49、【多选题】培训需求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 )。(  ABD  )

A、培训需求的层次分析

B、培训需求的阶段分析

C、培训需求的数量分析

D、在职员工培训需求分析

E、下岗员工培训需求分析

50、【多选题】社会保险制度具有以下哪些特征( )。(  ABCD  )

A、强制性

B、缴费性

C、互济性

D、福利性

E、均等性

以上是2021年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试卷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劳务员-岗位技能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