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考试题及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考试题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作业考试题库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理论考试很简单。

1、【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每年至少演练一次,并且作出记录。( BC )

A、所有

B、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的

C、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

D、配备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的

2、【多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保养的依据有()。( AB )

A、行驶公里数

B、累计工作小时

C、装卸吨位

3、【多选题】为了制约和控制场车的运行速度,场车上必须装有制动系统,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 ABD )

A、使场车迅速的减速,以至停车

B、改变场车的行驶方向

C、防止场车在下长坡时超过一定的速度

D、使场车稳定停放而不致溜滑

4、【多选题】特种设备应急措施包括以下()内容。( ABCD )

A、发生事故时的应对措施、处理办法

B、发生事故后处理程序

C、有关部门人员的责任

D、定期演习

5、【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职责有()。( ABCD )

A、特种设备

B、按照规定填写作业、交接班记录

C、参加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D、参加应急演练,掌握相应的应急处置技能

6、【多选题】事故处理的“四不放过”原则是:()。( ABCD )

A、事故原因不明不放过

B、事故责任人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

C、员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

D、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7、【多选题】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涉及的主要安全部件有()。( ABCD )

A、制动器

B、轮胎

C、转向器

D、喇叭

8、【多选题】按机动车事故严重程度可分为四类:()。( ABCD )

A、轻微事故

B、一般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大事故

9、【多选题】场车常见的传动系统可分为()。( ABC )

A、机械传动

B、液力机械传动

C、全液压传动

D、齿轮齿条传动

10、【多选题】事故当事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分为()。( ABCD )

A、全部责任

B、主要责任

C、次要责任

D、同等责任

11、【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使用单位或产权单位名称变更时,使用单位或者产权单位持()到登记机关办理更名变更,换领新的使用登记证,登记机关在原使用登记证和原使用登记表上作注销标记。( ABD )

A、原有的使用登记证

B、单位名称变更证明

C、有效期内的定期检验报告

D、重新填写使用登记表(一式两份)。

12、【多选题】道路交通标志分为()。( ABD )

A、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

B、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和道路施工安全标志

C、交通禁令、交通警示、交通标线

D、辅助标志

13、【多选题】蓄电池车辆车的电气系统由()等组成。( ABCD )

A、电瓶组

B、直流电动机

C、换向开关

D、控制器,接触器

14、【多选题】场车通过道口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ABCD )

A、提前减速

B、通过有人看守口或自动信号道口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C、铁路机车、场车占用无人看守道口时,机动车不得通过

D、场车频繁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期间,应由用车单位派人临时看守

15、【多选题】具有无级变速功能的传动系有()。( BCD )

A、机械传动

B、液压传动

C、液力机械传动

D、电传动

16、【单选题】停车应在道路()或指定的地方。( B )

A、左侧

B、右侧

C、随便

D、慢车道上

17、【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移动式(流动式)特种设备,如果无法返回使用登记地进行定期检验的,可以在异地进行,检验后,使用单位应当在收到检验报告之日起()内将检验报告(复印件)报送使用登记机关。( D )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18、【单选题】行车中突然有皮球滚到路上,应()。( C )

A、保持原速行驶

B、迅速绕过

C、立即减速,随时准备停车,以防碰撞追逐的儿童

D、从皮球上骑过

19、【单选题】行人参与道路交通的主要特点是()。( D )

A、行动迟缓

B、喜欢聚集、围观

C、稳定性差

D、行走随意性大,方向多变

20、【单选题】车辆在下坡道上停车时,要在拉紧手制动器的同时挂上()。( C )

A、一档

B、空档

C、倒档

D、二档

21、【单选题】场车驾驶员作业的特点之一是()的精神高度集中,易出现疲劳驾驶。( B )

A、短时间

B、长时间

C、每天

D、间断

22、【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选择具有相应能力的专业化、社会化维护保养单位对特种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A )

A、鼓励

B、强制

C、要求

D、规定

23、【单选题】柴油发动机高压油泵把输油泵送来的燃油提高一定的压力,并按一定的顺序将适量的柴油送到()。( A )

A、喷油器

B、化油器

C、火花塞

24、【单选题】指向的部件是什么?( C )

A、空气滤清器

B、回油管

C、进气歧管

25、【单选题】()能防止传动系统过载。( A )

A、液力偶合器

B、液力变阻器

2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A )

A、三十日

B、五十日

C、十日

27、【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场车的全面检查由使用单位的()负责组织实施,或者委托专业机构实施。( A )

A、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维修人员

D、检验人员

28、【单选题】零部件识别——这是什么部件?( D )

A、喷油器

B、起动机

C、曲轴

D、制动蹄片

29、【单选题】零部件识别——这是什么部件?( B )

A、液压制动总泵

B、离合器磨擦片

C、散热器

D、刹车片

30、【单选题】蓄电池的电解液是硫酸水溶液,如果不小心溅到眼中的时候,()。( C )

A、只需用水冲洗即可

B、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

C、立即用大量的水冲洗后到医院接受治疗

31、【单选题】车辆行驶中距人行道的最小侧距为()米。( C )

A、1~1.4

B、1.2~1.4

C、0.5~0.8

D、2

32、【单选题】车辆超车或会车时,两车间侧向最小安全距离为()m。( D )

A、0.2

B、0.3

C、0.4

D、0.5

33、【单选题】车速越()视野越()。( A )

A、快、窄

B、快、宽

C、慢、窄

34、【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人员证()年复审一次。( B )

A、二年

B、四年

C、五年

35、【单选题】飞轮是离合器的()元件。( C )

A、从动元件

B、压紧元件

C、主动元件

D、操纵元件

36、【单选题】车辆在转弯时,()能使两主动车轮转速不同,防止外轮所走路程长而产生轮胎的拖滑现象。( C )

A、变速器

B、减速器

C、差速器

3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38、【单选题】靠近活塞下部的活塞环是()。( B )

A、气环

B、油环

C、密封环

D、压缩环

39、【单选题】机动车辆驾驶员规范操作是()的具体体现。( A )

A、钻研技术

B、自然形成

C、与生俱来的天赋

4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负责。( D )

A、经济运行

B、高效率

C、节能

D、安全

41、【单选题】在作业场所安全标志中,标志的安全色为红色,其表示:()。( C )

A、提醒人们注意

B、指令,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规定

C、禁止和阻止

42、【单选题】在山区道路遇对向来车时,应()交会。( D )

A、不减速

B、紧靠道路中心

C、加速

D、选择安全路段减速或停车

43、【判断题】对于两车相隔远近的知觉,要靠视觉、听觉等综合判断。()( √ )

44、【判断题】日常保养主要由管理人员完成。()( × )

45、【判断题】绿色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箭头方向向左,表示准许车辆左转弯。()( √ )

46、【判断题】差速器由四个行星齿轮、两个半轴齿轮、一个十字轴和差速器壳组成。( √ )

47、【判断题】凸轮张开式制动器的制动器间隙式不可调整的。()( × )

48、【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作业人员应对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且做出记录。()( √ )

49、【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50、【判断题】油类着火禁用水扑救,可以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 √ )

51、【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特种设备的类型或型号批量建立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档案。()( × )

52、【判断题】车辆通过铁道路口时,应用低速挡安全通过,中途不得换挡,以避免发动机熄火。()( √ )

53、【判断题】车辆在转弯时会出现离心力,在一定条件下离心力使车辆发生侧滑,可能造成翻车事故。()( √ )

54、【判断题】饮酒后,随着浓度的增高对驾驶机能影响会降低,发生事故的比例也会随之增高。()( × )

55、【判断题】液压转向系统的油路中有空气可能导致转向费力。()( √ )

56、【判断题】由于柴油机是压燃式发动机,因而没有点火系。()( √ )

57、【判断题】汽缸垫的作用是密封汽缸,防止漏气、漏水与漏油。()( √ )

58、【判断题】在选择机油的使用级时,高级机油可以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但过多降级使用也不经济。切勿把使用级较低的机油加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中使用,因为会造成发动机早期磨损和损坏。()( √ )

59、【判断题】汽油的辛烷值是一个粘度指标。()( × )

60、【判断题】前轮前束可以减少行驶阻力以及减轻轮胎磨损。()( √ )

61、【判断题】纵坡大于5%的路段,不可停放车辆。()( √ )

62、【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修理是指更换或者维修原场车动力装置、传动装置、门架结构、车架结构、车身金属结构之一的,但是不改变场车原主参数的活动。()( √ )

63、【判断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最重要的目的是制裁各种特种设备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 )

64、【判断题】行车前发动机舱的检查包括玻璃清洗液、机油、冷却液、蓄电池液、制动液、风扇传动带等项目。( √ )

65、【判断题】严禁在驾驶室和车箱内乱扔烟头、火柴以免引燃座垫或周围的易燃物。()( √ )

66、【判断题】汽油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燃烧时的点火方式是一样的。()( × )

67、【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操作,由使用单位给予批评、处分,但不追究其它责任。()( × )

68、【判断题】驾驶人员的视觉的判断能力在行驶中与静止时完全相同。()( × )

69、【判断题】驾驶技术好的人员驾车在急转弯路段不必减低车速。()( × )

70、【判断题】顶车启动车辆的方法可以使用。()( × )

71、【判断题】离合器有异响可能是表面硬化或磨损接触铆钉。()( √ )

72、【判断题】观光车驾驶员离车时,可以不拉手制动。()( × )

73、【判断题】在机动车道停车时,车轮距人行道边缘不得超过50cm。()( × )

74、【判断题】禁止在雷雨天气及高压电源线下加注燃油。()( √ )

75、【判断题】场(厂)内机动车辆驾驶员所持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有效期为五年,在到期前1个月前应向发证机构提出复审申请。()( √ )

76、【判断题】不同种类、牌号的燃料、润滑油可以混合使用。()( × )

77、【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已经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根据风险情况,按照分类监管原则,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制订监督检查计划,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 )

78、【判断题】车辆在加注燃油时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必须穿戴整齐,戴手套,周围禁止烟火。()( √ )

79、【判断题】变速箱缺少齿轮油或油变稀可能导致离合器有噪音。()( × )

8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人员可以同时在两个以上检验、检测机构执业;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依法办理变更手续。()( × )

8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区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 )

82、【判断题】当行驶中发现行人紧贴大门让车时,车辆可缓慢进出大门。( × )

83、【判断题】持无年检复审签章的驾驶证开车,不属于无证开车。()( × )

84、【判断题】单十字轴万向联轴节是不等速万向节,但是主、从动轴的平均转速相等。()( √ )

85、【判断题】在下坡超越人力车后制动或停车时,要给人力车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 )

86、【判断题】合成制动液具有汽化温度高,低温流动性好,以及良好的容水性能。()( √ )

87、【判断题】让超车时,确认无其它车辆连续超车时,再驶入正常行驶路线()。( √ )

88、【判断题】夜间通过无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时,不得变换远、近光灯。()( × )

89、【判断题】主销后倾是增加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和转向轮自动回正的能力。()( √ )

90、【判断题】铅蓄电池制造费用低,内阻小,电流大,在车辆中广泛使用。()( √ )

91、【判断题】柴油机在压缩冲程终了时,柴油喷入气缸,形成可燃混合气,靠自身温度的升高达到着火点自燃,从而对外作功。()( √ )

92、【判断题】底盘用来支承本身,接受发动机(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并保证车辆能够正常行驶。()( √ )

93、【判断题】底盘一般由传动、制动、转向和离合器四大系统组成。()( × )

94、【判断题】进气管,空气滤清阻塞,进气不畅可能导致排气冒白烟。()( × )

95、【判断题】检验蓄电池电解液时,可以用明火照明。()( × )

96、【判断题】加燃油时,司机可在车上,并使发动机不熄灭。()( × )

97、【判断题】驾驶员行车处理险情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 × )

98、【判断题】会车时要注意保持足够的安全横向间距,做到“礼让三先”,即先让、先慢、先停,并注意非机动车和来往行人。()( √ )

99、【判断题】车辆上坡行驶,要提前观察路况、坡道长度,及时减挡使车辆保持充足的动力。()( √ )

100、【判断题】行驶中车辆,车辆性能好坏直接影响驾驶人员的视觉。()(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2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