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证考试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证考试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试题,包含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证考试答案解析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最新大纲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电渣焊电源出现电弧放电过程或电渣-电弧的混合过程,对电渣过程没有影响。(  ×  )

2、【判断题】 工业硫酸含有杂质而呈浅蓝色。(  ×  )

3、【判断题】 “综合治理”就是标本兼治,重在综合。(  ×  )

4、【判断题】 E5015焊条焊接时生成的粉尘中主要是含氟元素的物质。(  ×  )

5、【判断题】 当作业环境良好时,如果忽视个人防护,人体仍有受害危险,当在密闭容器内作业时危害较小。(  ×  )

6、【判断题】 石油气点火时,要先点燃引火物后再开气。(  √  )

7、【判断题】 镇静钢中杂质少,但偏析较多。(  ×  )

8、【判断题】 同一电流使用较大直径的焊丝时,可获得加大焊缝熔深、减小熔宽的工艺效果。(  ×  )

9、【判断题】 焊条电弧焊是工业生产中应用最广泛的焊接方法。(  √  )

10、【判断题】 辐射光谱中出现紫外线的温度最低值为1500℃。(  ×  )

11、【判断题】 干粉灭火器可用于扑救电气设备火灾。(  √  )

12、【判断题】 熔化极混合气体保护焊是采用在惰性气体中加入一定量的其他惰性气体进行焊接的方法。(  ×  )

13、【判断题】 无结晶水的碳酸钠工业名称为重质碱。(  ×  )

14、【判断题】 燃烧产物一般有窒息性和一定毒性。(  √  )

15、【判断题】 移动触电者或将其送往医院途中应暂时中止抢救。(  ×  )

16、【判断题】 《安全生产法》第五十一条规定,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本单位负责人报告,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  )

17、【判断题】 气力引射器的排烟原理是利用压缩空气从主管中高速喷出时,在副管形成负压区,从而将电焊烟尘和有毒气体吸出。(  √  )

18、【判断题】 激光切割用的割炬必须满足气体喷射的方向和反射镜的光轴同轴。(  √  )

19、【判断题】 不论架空或地沟敷设或埋设,一般工作压力在3Mpa以下者,多采用无缝钢管。(  √  )

20、【判断题】 割炬是气割工作的主要工具。(  √  )

21、【判断题】 气瓶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根据国家《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要求进行定期技术检验。(  √  )

22、【判断题】 置换焊补时,若隔绝工作不可靠,不得焊割。(  √  )

23、【判断题】 可燃性物质与空气的混合物一定能发生爆炸。(  ×  )

24、【判断题】 某些钢材淬硬倾向大,焊后冷却过程中,由于相变产生很脆的马氏体,在焊接应力和氢的共同作用下引起开裂,形成热裂纹。(  ×  )

25、【判断题】 液化石油气做为气割用气源时,和乙炔焰相比,其切割质量较好,但在切割多层迭板时,切割速度比乙炔慢。(  ×  )

26、【判断题】 用手工电弧焊进行焊接时,发尘量不会超过25g/kg。(  √  )

27、【判断题】 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任何元素组合成的金属,叫做合金。(  ×  )

28、【判断题】 乙炔发生器不得使用含铜质量分数超过70%的铜合金、银等作为垫圈、管接头及其他零部件。(  √  )

29、【判断题】 需要通水冷却的电渣焊用焊剂,可以不用烘干。(  ×  )

30、【判断题】 二氧化碳焊采用短路过渡技术可以用于全位置焊接。(  √  )

31、【判断题】 乙炔瓶内丙酮流出燃烧,不能用泡沫灭火器扑灭。(  ×  )

32、【判断题】 焊接操作现场应该保持必要的通道,一旦发生事故时,便于撤离现场,便于救护人员的进出。(  √  )

33、【单选题】 埋弧焊熔炼焊剂名称中第一位数字表示焊剂中()。(  A  )

A、氧化锰的含量

B、硅的含量

C、氟的含量

34、【单选题】 在转移型等离子弧中,接电源正极的是()。(  A  )

A、工件

B、喷嘴

C、钨极

35、【单选题】 生产安全事故不包括()。(  B  )

A、生产过程中造成人员伤亡、伤害

B、设备更新的损失

C、职业病

36、【单选题】 二氧化碳焊中与二氧化碳的分解程度有关的是()。(  C  )

A、气体流量

B、焊接速度

C、电弧温度

37、【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消防法规体系不包括()。(  B  )

A、消防法律

B、刑事法规

C、消防法规

38、【单选题】 关于纯钨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B  )

A、熔点和沸点都很高

B、易熔化挥发

C、电子发射力比钍钨极和铈钨极差

39、【单选题】 中温回火后可以得到的组织是()。(  B  )

A、回火索氏体

B、回火屈氏体

C、回火马氏体

40、【单选题】 氩弧焊影响人体的有害因素不包括()。(  A  )

A、刺激性气味

B、放射性

C、高频电磁场

41、【单选题】 下列不是氩弧焊接特点的是()。(  A  )

A、不可以焊接薄板

B、电弧的光辐射很强

C、焊接设备比较复杂

42、【单选题】 关于氩的描述错误的是()。(  B  )

A、没颜色

B、有气味

C、是一种稀有气体

43、【单选题】 采用实芯焊丝二氧化碳焊时,为了得到良好的保护效果,要采用相对较细的焊丝,直径一般为()。(  A  )

A、0.8mm至1.6mm

B、0.5mm至1.5mm

C、0.9mm至1.8mm

44、【单选题】 水不能扑救的火灾是()。(  C  )

A、森林火灾

B、原油火灾

C、贮存大量浓硫酸、浓硝酸的场所发生火灾

45、【单选题】 固态二氧化碳俗称()。(  B  )

A、挥发剂

B、干冰

C、固态冰

46、【单选题】 熔化焊机可以和()设备近邻安装。(  C  )

A、空气压缩机

B、大吨位冲压机

C、氩弧焊机

47、【单选题】 对于较厚钢板,常用的埋弧焊种类是()。(  B  )

A、手工焊封底埋弧焊

B、多层埋弧焊

C、悬空焊

48、【单选题】 爆炸下限较低的可燃气体、蒸汽或粉尘,危险性()。(  B  )

A、较小

B、较大

C、没影响

49、【单选题】 高温回火的温度一般为()。(  A  )

A、500℃至650℃

B、650℃至800℃

C、350℃至500℃

50、【单选题】 我国由于不符合相关国家的环保要求,1995年外贸损失高达()亿元人民币。(  B  )

A、3000

B、2000

C、1000

以上是2020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证考试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