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及茶艺师(初级)在线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及茶艺师(初级)在线考试,包含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答案解析及茶艺师(初级)在线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茶艺师(初级)考试最新大纲及茶艺师(初级)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茶艺师(初级)怎么考考前练习。

1、【判断题】在各种茶叶的冲泡程序中,茶叶的品种、水温和茶叶的浸泡时间是冲泡技巧中的三个基本要素。(  ×  )

2、【判断题】茶艺馆茶艺师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擦净茶具、服务用具,搞好茶馆的卫生工作。(  ×  )

3、【判断题】名泉泡茶的好处,因泉水经砂石过滤,水质清澈晶莹,含氯化物极少。(  √  )

4、【判断题】守职业道德的必要性和作用,体现在促进个人道德修养的提高,与促进行风建设无关。(  ×  )

5、【判断题】乌龙功夫茶的品饮艺术起源于宋代。(  ×  )

6、【判断题】茶叶的植物学特征,应是芽和嫩叶背面有银白色茸毛,叶齿显著,嫩茎成园柱形,叶片侧脉离叶缘2/3处向上弯,连接上一条侧脉。(  √  )

7、【判断题】在盖碗用具准备过程中,主泡器包含盖碗、茶船。(  √  )

8、【判断题】绿茶类属轻发酵茶。故其茶叶颜色翠绿、汤色黄。(  ×  )

9、【判断题】茶艺的主要内容是表演和欣赏。(  ×  )

10、【判断题】开展道德评价对提高茶艺服务质量的作用,在于茶艺师之间进行相互监督和帮助。(  √  )

11、【判断题】黄茶君山银针冲泡后,大约10分钟,就可以品饮了。(  √  )

12、【判断题】冲泡乌龙茶时要求水温为95℃--100℃。(  √  )

13、【判断题】不锈钢茶具外表光洁明亮,造型规整有现代感,具有传热快,不透气的特点。(  √  )

14、【判断题】乌龙功夫茶的品饮艺术起源于清代。(  √  )

15、【判断题】红茶的呈味物质构成,茶黄素对茶汤起刺激性作用,茶红素起浓度和醇度作用,而茶褐素使茶汤发暗,不利于品质。(  √  )

16、【判断题】黄茶君山银针品饮时,茶汤口感醇和、鲜爽、甘甜、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  )

17、【判断题】茶树性喜温暖、干旱,通常气温在18℃—25℃之间生长最适宜。(  ×  )

18、【判断题】玻璃茶具的特点是,质地透明,光泽夺目,但易破碎,易烫手。(  √  )

19、【判断题】通常泡茶用水的总硬度不宜超过50G。(  ×  )

20、【单选题】潮汕工夫茶冲泡时,开水高冲注入盖碗后,如产生泡沫应拿起碗盖由( )沿水平方向刮泡沫。(  B  )

A、由内向外

B、由外向内

C、由左向右

D、由右向左

21、【单选题】花茶品饮在冲泡3分钟后,左手端杯,右手拇指和中指捏住盖钮,向内翻转碗盖,( )。(  C  )

A、品滋味

B、赏茶型

C、闻盖香

D、观汤色

22、【单选题】接待准备工作是茶艺馆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包括( )、用具的准备、人员的准备三个方面。(  A  )

A、环境的准备

B、茶馆的装修

C、茶馆的外围环境

D、茶馆的装饰

23、【单选题】在与宾客交流时,下列( )的现象是错误的。(  A  )

A、注意力不集中,插话的频率高

B、注意语言的准确和恰当

C、注意语言简练、突出中心

D、注意说话的语音、语速、语调

24、【单选题】当劳资关系发生纠纷时,纠纷初起阶段解决纠纷的机构有( )。(  C  )

A、劳动仲裁委员会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D、人民法院

25、【单选题】福建工夫茶的冲泡程序为( )。(  D  )

A、备具、洁具、赏茶、置茶、温润泡

B、备具、赏茶、洁茶、置茶、温润泡、正式冲泡

C、备具、洁具、赏茶、置茶、温润泡、淋壶、正式冲泡

D、备具、洁具、赏茶、置茶、温润泡、正式冲泡、淋壶、洗杯、斟茶、奉茶

26、【单选题】斗茶起源于( )。(  B  )

A、汉朝

B、唐朝

C、宋朝

D、元朝

27、【单选题】茶叶销售包装时,要注意做到( )。(  D  )

A、使用透明包装袋,让顾客明白消费

B、慢慢仔细包装,避免茶叶散落

C、用透气度大的纸包装

D、选用避光、防潮、不透气的材料

28、【单选题】绿茶温润泡时,用80-85℃水温,注水量为茶杯容量的1/4左右,冲泡时间掌握在( )秒钟以内。(  D  )

A、5

B、20

C、30

D、15

29、【单选题】青花瓷是在( )上缀以青色文饰、清丽恬静,既典雅又丰富。(  A  )

A、白瓷

B、青瓷

C、金属

D、竹木

30、【单选题】红茶的保健功效主要有:( )、利尿、抗衰老、延年益寿等作用。(  A  )

A、强胃

B、健脾

C、补肺

D、强肾

31、【单选题】茶艺师着长裙在服务或茶艺表演时,下列( )姿势是错误的。(  A  )

A、直接坐下进行茶艺表演

B、转动身体时注意调整头、胸、髋三轴的角度

C、站立时两手合握于腰部

D、保持微笑、含蓄

32、【单选题】绿茶属于( )。其茶叶颜色翠绿,茶汤绿黄。(  B  )

A、轻发酵茶类

B、不发酵茶类

C、半发酵茶类

D、全发酵茶类

33、【单选题】用( )泡茶的准备中,主泡器包含玻璃杯、茶船。(  B  )

A、花茶茶具

B、玻璃杯用具

C、瓷壶用具

D、乌龙茶用具

34、【单选题】减脂去肥者最宜饮( )。(  C  )

A、红茶

B、花茶

C、乌龙茶和普洱茶

D、绿茶和白茶

35、【单选题】茶叶中的咖啡碱不具有( )作用。(  D  )

A、兴奋

B、利尿

C、调节体温

D、抗衰老

36、【单选题】茶艺馆经理的主要职责有( )。(  B  )

A、负责当班员工的考勤

B、抓成本控制,严格堵塞偷拿、浪费等漏洞

C、将宾客平均分配到不同的区域,平衡工作量

D、核查帐单,保证在宾客结帐前帐目准确

37、【单选题】不同年龄的人选择不同茶饮,中年人宜( )饮用。(  B  )

A、红、绿茶交替

B、花、绿茶交替

C、花、白茶交替

D、花、红茶交替

38、【单选题】下列( )井水,水质较差,不适宜泡茶。(  C  )

A、柳毅井

B、文君井

C、城内井

D、薛涛井

39、【单选题】锡作为储茶器具的优点是( )。(  A  )

A、密封、防潮、防氧化、防光、防异味

B、密封、防潮、防氧化、透光、防异味

C、透气、防潮、防氧化、防光、防异味

D、透气、防潮、防氧化、透光、防异味

40、【单选题】绿茶品饮时,品尝三开茶,一般茶叶( )。(  D  )

A、已粗老

B、梗片多

C、回味干醇

D、已淡

41、【单选题】瓷器茶具按色泽不同可分为( )茶具等。(  C  )

A、白瓷、彩瓷和黑瓷

B、白瓷、青瓷和彩瓷

C、白瓷、青瓷和黑瓷

D、白瓷、彩瓷和黄瓷

42、【单选题】按照标准的管理权限,下列( )标准属于行业标准。(  D  )

A、《紧压茶。康砖茶》

B、《紧压茶。紧茶》

C、《黄山毛峰》

D、《闽烘青绿茶》

43、【单选题】茶艺师着短裙在服务时,下列( )姿势是错误的。(  A  )

A、随意坐下

B、挺胸收腹

C、步幅轻盈

D、两手臂自然摆动

44、【单选题】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培养职业道德修养的主要途径。(  C  )

A、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B、强化道德意识

C、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

D、开展道德评价

45、【单选题】( )瓷器素有“薄如纸,白如玉,明如镜,声如磬”的美誉。(  B  )

A、福建德化

B、江西景德镇

C、浙江龙泉

D、河南钧洲

46、【单选题】在茶艺师泡茶时,下列( )的举止是不优雅的。(  A  )

A、右手泡茶,左手垂直放在身旁

B、为尽量避免身体倾斜,将茶罐移到身体正前方取茶

C、右手泡茶,左手自然平放在桌面上茶盘的边上

D、身体尽量不要倾斜

47、【单选题】经营单位取得( )后,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办理营业执照。(  A  )

A、卫生许可证

B、商标注册

C、税务登记

D、经营许可

48、【单选题】在茶艺演示冲泡茶叶过程中的基本程序是:备器、煮水、备茶、( )、置茶、冲泡、奉茶、收具。(  B  )

A、清洗茶壶(杯)

B、温壶(杯)

C、候水

D、赏茶

49、【单选题】茶艺师着短裙在服务时,下列( )姿势是错误的。(  C  )

A、两手臂自然摆动

B、挺胸收腹

C、行动时大步蹦跳

D、坐下前先捋平裙子再双膝并拢坐下,

50、【单选题】“卫生许可证”是由( )签发的。(  A  )

A、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

B、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

C、当地税务局

D、由所在管辖区派出所

以上是2020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及茶艺师(初级)在线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茶艺师(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