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题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找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题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找答案,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题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找答案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试题及答案考前练习。

1、【判断题】职业病防护设施,包括降低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浓度的设备和设施,也包括有关建筑物和构筑物。(  √  )

2、【判断题】固定泡沫装置管线控制阀可设在防火堤内。(  ×  )

3、【判断题】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需要继续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应当依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规定重新申请经营许可证。(  √  )

4、【判断题】人体电阻随着接触电压升高而急剧升高。(  ×  )

5、【判断题】对储存易燃介质或毒性程度为极度、高度或中度危害介质的压力容器,应在安全阀或爆破片的排出口装设导管,可直接排入大气。(  ×  )

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企业对职工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  )

7、【判断题】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在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当地主导风向的下风方向和河流下游的地域。(  √  )

8、【判断题】应按《化学危险品标签编写导则》编写危险化学品标签。(  √  )

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所称重大危险源,是指生产、运输、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且危险化学品的数量等于或者超过临界量的单元(包括场所和设施)。(  √  )

10、【判断题】2007年11月24日7时51分,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租赁经营的浦三路油气加注站,在停业检修时发生液化石油气储罐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周围部分建筑物等受损,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事故调查组认定:造成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液化石油气储罐卸料后没有用氮气置换清洗,储罐内仍残留液化石油气;在用压缩空气进行管道气密性试验时,没有将管道与液化石油气储罐用盲板隔断,致使压缩空气进入了液化石油气储罐,储罐内残留液化石油气与压缩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因违章电焊动火作业,引发试压系统发生化学爆炸,导致事故发生。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本起事故调查组成员由有关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并应当邀请人民检察院派人参加,不可以聘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  ×  )

11、【判断题】《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了工伤保险基金组成和征收办法。工伤保险费由个人缴纳。(  ×  )

12、【判断题】安全技术措施是为了防止事故发生,采取约束、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防止其意外释放的技术措施。(  √  )

13、【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的标志设主标志由表示危险化学品危险特性的图案、文字说明、底色和危险类别号四个部分组成的菱形标志。(  √  )

14、【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包装的型式、规格、方法和单件质量(重量),应当与所包装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和用途相适应。(  √  )

15、【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扩大许可经营范围的,应按相关规定重新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  )

16、【判断题】外力除去后构件恢复原有的形状,即变形随外力的除去而消失,这种变形称为塑性变形。(  ×  )

17、【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管理档案应当包括危险化学品名称、数量、标识信息、危险性分类和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化学品安全标签等内容。(  √  )

18、【判断题】进入危险化学品库区的机动车辆应安装防火罩。机动车装卸货物后,可在库区、库房、货场内停放和进行修理作业。(  ×  )

19、【判断题】易燃蒸气与空气的混合浓度不在爆炸极限之内,遇火源就不会发生燃烧和爆炸。(  ×  )

20、【判断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有关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  √  )

21、【判断题】强度就是材料或结构元件所具有的承受外力而不被破坏的能力。(  √  )

22、【判断题】电流持续时间愈长,人体电阻因出汗等原因而降低,使通过人体的电流进一步增加,危险性也随之增加。(  √  )

23、【判断题】一般说来,液体密度越大,闪点越高,自燃点也越高,故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越小。(  ×  )

24、【判断题】在管理中必须把人的因素放在首位,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这就是安全第一原则。(  ×  )

25、【判断题】高毒作业场所职业中毒危害因素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时,用人单位必须立即停止高毒作业,并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经治理,职业中毒危害因素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方可重新作业。(  √  )

26、【判断题】库存危险化学品应保持相应的垛距、墙距、柱距。(  √  )

27、【判断题】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必须配备有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其仓库及场所应设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必须配备可靠的个人安全防护用品。(  √  )

28、【判断题】有毒品在水中的溶解度越大,其危险性也越大。(  √  )

29、【单选题】下列对“本质安全”理解不正确的是( )。(  C  )

A、设备或设施含有内在的防止发生事故的功能

B、是安全生产管理预防为主的根本体现

C、可以是事后采取完善措施而补偿的

30、【单选题】在压力容器的安全阀与排放口之间装设截止阀的,运行期间必须处于( )并加铅封。(  B  )

A、开启

B、全开

C、关闭

31、【单选题】下列( )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B  )

A、班组长

B、岗位工人

C、基层技术人员

32、【单选题】《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气瓶充装登记有效期为( )年。(  C  )

A、1

B、3

C、5

33、【单选题】属于化学爆炸的是( )爆炸。(  C  )

A、烟花爆竹

B、面粉

C、瓦斯

34、【单选题】某地一化工建材公司主要经营丙烯酸、稀释剂、二甲苯、铁红等化工原料。2006年6月19日,店内储存的二甲苯溶剂泄漏,形成的爆炸混合气体与员工取暖使用煤炉处的明火接触,发生爆燃引发火灾。过火面积60m2。根据上述情况,该企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 )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B  )

A、半年

B、一年

C、两年

35、【单选题】如果可燃气体在泄漏的同时被点燃,将会在泄漏处发生( )。(  A  )

A、燃烧

B、爆炸

C、中毒

36、【单选题】评估报告重点对演练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演练目标的实现、参演人员的表现以及( )进行评估。(  A  )

A、演练中暴露的问题

B、好人好事

C、成功和欠缺之处

37、【单选题】职工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正确处理的做法( )。(  A  )

A、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B、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由职工承担举证责任

C、如果由职工承担举证责任,对职工有利

38、【单选题】企业要建立应急( )制度,每年都要结合本企业特点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演练或专项应急演练;高危行业企业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车间(工段)、班组的应急演练要经常化。演练结束后要及时总结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预案、完善应急措施。(  A  )

A、演练

B、监控

C、预案

39、【单选题】对于事故的预防与控制,安全( )对策着重解决物的不安全状态问题。(  C  )

A、规则

B、管理

C、技术

40、【单选题】水是最常用的灭火剂,主要作用是( )。(  A  )

A、冷却降温

B、隔离

C、窒息

41、【单选题】易燃液体灌装时应控制流速,其流速不得超过3m/s,其原因是( )。(  C  )

A、防溢出

B、防温度升高

C、防静电

42、【单选题】工伤职工拒不接受劳动能力鉴定的,( )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A  )

A、停止

B、继续

C、视具体情况而定

43、【单选题】下列( )气体属于易燃气体。(  B  )

A、二氧化碳

B、乙炔

C、氧气

44、【单选题】安全管理的动态相关性原则说明如果系统要素处于( )状态,则事故就不会发生。(  C  )

A、发展的、变化的

B、动态的、相关的

C、静止的、无关的

45、【单选题】通常的爆炸极限是在常温、常压的标准条件下测定出来的,它随( )的变化而变化。(  C  )

A、压力、容积

B、温度、容积

C、压力、温度

46、【单选题】氢气泄漏时,易在屋( )聚集。(  A  )

A、顶

B、中

C、底

47、【单选题】有关防治职业病的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组织制定并公布的为( )。(  A  )

A、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

B、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48、【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  A  )

A、安全警示标志

B、标志

C、警告

49、【单选题】进行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或者技术引进建设项目的,自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 )日内进行申报。(  C  )

A、7

B、10

C、30

50、【单选题】化学泡沫灭火原理主要是( )作用。(  A  )

A、隔离与窒息

B、降温

C、化学抑制

以上是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题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找答案。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