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包含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答案和解析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N1叉车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N1叉车司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离合器由主动部分、从动部分和分离机构等三个部分组成。()(  ×  )

2、【判断题】离合器具有限制所传递的扭矩,防止传动系过载的功能。()(  √  )

3、【判断题】收车后应检查蓄电池并清洁。()(  √  )

4、【判断题】油门踏板的作用是控制发动机燃油供给量。()(  √  )

5、【判断题】叉车驾驶人员不属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  )

6、【判断题】柴油的凝点直接影响着柴油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使用特性,我国轻柴油就是按其凝点的不同来划分牌号的。()(  √  )

7、【判断题】叉车工作装置的起升链条不应有断片,两端连接牢固无异状,调整螺母不应松动,两条链条可以长度不一致。()(  ×  )

8、【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场车在每日投入使用以前,使用单位应当按照使用维护保养说明的要求进行试运行检查,并且记录;在使用过程中,使用单位应当加强对车的巡检,并且记录。(  √  )

9、【判断题】为了保证安全地支撑载荷,司机应使货叉分开到足够宽度,并尽可能深的插到载荷下方(不得使叉尖碰到载荷以外的物件),然后起升货叉拣取载荷。()(  √  )

10、【判断题】蓄电池在充电时会有氢气产生,因此在充电过程中应注意进行充分的换气,更不能接近明火。()(  √  )

11、【判断题】叉车夜间在道路旁停车,要打开示宽灯和尾灯,防止碰撞。(  √  )

12、【判断题】场车司机使用不安全装置和设施,属于事故的间接原因。()(  ×  )

13、【判断题】柴油机的使用经济性比汽油机好,但柴油机运转时振动和噪音比汽油机大。(  √  )

14、【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叉车的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操纵装置可采用同一套装置。(  ×  )

15、【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制定的目的就是保障场车安全使用,预防和减少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

16、【判断题】一般来说,发动机的压缩比越大,要求使用的汽油牌号越低。()(  ×  )

17、【判断题】周围环境温度升高(如夏天),也应选用粘度低的机油。()(  ×  )

18、【判断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是在机械转向系统的基础上,加装了转向助力器,以减轻司机的劳动强度。()(  √  )

19、【判断题】发动机温度过高可使气缸充气量减少,功率下降。()(  √  )

20、【判断题】场车连续性的频繁工作,容易导致其性能下降,使其处于不安全的状态。()(  √  )

21、【判断题】转向系一般由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两部分组成。()(  √  )

22、【判断题】司机使用不安全的场车,使其处于不安全状态。()(  √  )

23、【判断题】两货叉间的距离可以根据作业的需要进行调整。()(  √  )

24、【单选题】在作业场所安全标志中,对于急救设施的提示设置信息,引起人们在发生危险时慌乱的提示类标志,属于()标志。(  C  )

A、警告类

B、当心类

C、急救类

25、【单选题】在场(厂)区道路交通标志中,禁止或限制场车、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是()。(  B  )

A、指示标志

B、禁令标志

C、指路标志

26、【单选题】上车前,先检查()是否有人和障碍物然后起步。(  D  )

A、车前

B、车后

C、车下

D、其他选项全包含

2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应当建立完整的监督管理档案和()。(  C  )

A、网上公示系统

B、检索系统

C、信息查询系统

28、【单选题】机动车辆普遍使用的是()蓄电池。(  A  )

A、铅酸

B、锂

C、氢

29、【单选题】货叉架滑架的上横梁开有对称的若干个定位孔或定位凹槽,挂在滑架上的货叉()。(  B  )

A、无需锁定

B、由装有带弹簧的定位销锁定

C、可用螺钉锁定

30、【单选题】货叉的水平段()。(  A  )

A、上表面必须水平

B、上表面略带斜度

C、上、下表面都略带斜度

3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家()投保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  A  )

A、鼓励

B、推荐

C、强制

32、【单选题】溢流安全阀一般设置在油泵的出口,其作用是当系统压力()额定压力时,能自动打开回油阀,使液压油直接流回油箱,从而保证液压元件不被损坏。(  A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3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B  )

A、书面申请

B、书面告知

C、书面备案

34、【单选题】交通标志识别——这是什么交通标志?(  B  )

A、禁止超车

B、禁止直行

C、禁止机动车通行

D、禁止向右转弯

35、【单选题】连续性频繁工作的特点,使场车性能下降,处于()的状态。(  A  )

A、不安全

B、安全

C、稳定

36、【单选题】停车前应缓慢地向道路右侧或停车地点靠近,轻踏()踏板,使车辆停止。(  A  )

A、制动器

B、离合器

C、油门

D、转向离合器

37、【单选题】当踩下离合器踏板时,飞轮和摩擦盘处于()。(  A  )

A、分离状态

B、结合状态

C、没有任何动作

38、【单选题】车辆起步前观察四周,确认无妨碍安全行车障碍后()。(  A  )

A、挂挡、打转向灯、鸣号、松手刹起步

B、松手刹、挂挡、鸣号、打转向灯起步

C、松手刹、打转向灯、挂挡、鸣号起步

39、【单选题】在视线良好,前方又无来车和其它情况的平路上左转弯时,可适当()行驶。(  B  )

A、偏右侧

B、偏左侧

C、靠路中央

40、【单选题】当超车时确认前车让超后,与被超车保持一定的横向间距、()。(  B  )

A、纵向间距

B、从左边超越

C、从右边超越

41、【单选题】当检查发现转向机构接部件连接部位有松脱现象时,应()。(  B  )

A、照常出车

B、及时维修

C、停车待命

D、申请检验

42、【单选题】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情况,()不准超车。(  C  )

A、停在路边的车辆

B、前车准备停车时

C、正在超车的车辆

43、【单选题】厂内交通安全色中红色表示:()。(  A  )

A、禁止

B、警告

C、通行

44、【单选题】凡是能与可燃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并且起助燃作用的物质,均称为助燃物质。例如,()等。(  A  )

A、空气,氧气

B、汽油、柴油

C、石蜡、樟脑

45、【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所称的县以上地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现行体制下是指(  B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交通部门

D、劳动部门

46、【单选题】发动机排气行程过程中,活塞从下止点向上止点运动,废气在自身的剩余压力和()的驱赶作用下,自排气门排出气缸。(  B  )

A、曲轴

B、活塞

C、气缸垫

47、【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应由()管理(  C  )

A、交通部门

B、公安部门

C、质监部门

D、农机部门

48、【单选题】司机不按规定进行安全检查,属于()。(  B  )

A、设备的不安全状态

B、人的不安全行为

C、人、物、环境匹配问题

49、【多选题】溢流阀在液压传动中是限制管路最高压力,其一般情况是()。(  AB  )

A、平时阀门关闭

B、当液体压力超过最大值时才打开

C、平时阀门打开

D、当液体压力达最大值时才关闭

50、【多选题】叉车司机在工作中感到疲劳或困倦的情况下,应设法(),等困倦过后再工作。(  ABCD  )

A、睡一会儿

B、下车洗洗脸

C、喝点清凉饮料

D、跑跑步

以上是2020年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1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