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APP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APP根据新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全真模拟,进行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自测。

1、【判断题】()发现压力容器工作压力、介质温度超过规定值,采取措施后仍得不到有效控制,操作人员应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  )

2、【判断题】泄漏事故是指压力容器主体或者部件因变形、损伤、断裂失效或者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损坏等因素造成内部介质非正常外泄的现象。()(  √  )

3、【判断题】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认真执行设备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违章操作,确保压力容器安全运行。()(  √  )

4、【判断题】压力容器只要设计、制造、安装质量符合要求,运行中作业人员精心操作就不会发生事故。()(  ×  )

5、【判断题】设计压力是指设定的容器顶部的最高压力,并与相应的设计温度一起作为设计载荷条件。(  √  )

6、【判断题】工作压力是指容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顶部可能出现的最低压力(表压力)。(  ×  )

7、【判断题】工作压力是指容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安全阀的动作压力(绝对压力)。(  ×  )

8、【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发现工作压力超过规定值,且采取措施仍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时,应向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9、【判断题】固定式压力容器上的安全阀的整定压力不得高于该容器的设计压力。()(  √  )

10、【判断题】同壁厚的压力容器直径越小,承压也越高。()(  √  )

11、【判断题】弹簧式安全阀定压时可通过缓慢拧动螺丝,调紧弹簧为加压,调松弹簧为减压。()(  √  )

12、【判断题】与筒体采用法兰等连接而可拆卸的称端盖。()(  √  )

13、【判断题】在空气中能够抵抗腐蚀的钢称为不锈钢。()(  √  )

14、【判断题】经调校的压力表应在检验合格证上注明下次校验日期,并给压力表加上铅封。(  √  )

15、【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规则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承担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  )

16、【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校验、检修,并作出记录。(  √  )

17、【判断题】压力容器的使用管理和操作不当是造成压力容器事故的主要原因。()(  √  )

18、【判断题】蒸压釜限位开关因设在釜门附近,在操作釜门时容易碰损限位开关,容易造成信号失灵。(  √  )

19、【判断题】氮气是无色、无味、无毒的窒息性气体。(  √  )

20、【判断题】水在加热过程中达到饱和温度后,若继续对水加热而压力不变,蒸汽温度不变。(  √  )

21、【判断题】设计温度是指压力容器(或罐体)在正常工作情况下,设定的元件金属温度(沿元件金属截面的温度平均值)。(  √  )

22、【判断题】已经通过专业机构培训的人员,在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时无须阅读其使用说明文件。(  ×  )

23、【判断题】裙式支座适用于高大型或重型立式容器的支承。(  √  )

24、【判断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最重要的目的是制裁各种特种设备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  )

25、【判断题】安全联锁装置锁紧件(含定位指示针)的布置,应做到用目测能够判断锁紧件是否完好处于闭合位置。(  √  )

2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  )

2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区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  )

28、【判断题】判断快开门是否关闭到位的元件,主要是行程开关,行程开关的检测部位一般安装在安全手柄等部件上。(  ×  )

29、【单选题】电动安全阀是在原弹簧安全阀的功能上增加了一种()控制系统,实施压力容器在运行中的自动控制。(  A  )

A、电信号;

B、电子;

C、机械

30、【单选题】爆破片装置属于()安全附件。(  B  )

A、显示和显示控制类;

B、超压泄放类;

C、紧急切断类;

D、安全联锁类

31、【单选题】反应容器在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温度,()可能会造成压力容器超压,而导致爆炸事故发生。(  A  )

A、温度过高;

B、温度过低

32、【单选题】压力容器常用的Q345钢(16MnR)属于()。(  B  )

A、碳素钢

B、低合金钢

C、合金钢

33、【单选题】膨胀式温度计是利用水银、酒精等物质()的原理显示温度的变化。(  B  )

A、热辐射

B、受热膨胀

C、产生的热电势

D、热电效应

34、【单选题】随着压力升高,蒸汽饱和温度应()。(  A  )

A、升高

B、降低

C、不变

35、【单选题】液面计应该安装在容器的()位置。(  C  )

A、最高

B、气相空间

C、便于观察

36、【单选题】用无缝钢管制造的圆筒体,容器的公称直径指筒体的()。(  A  )

A、外径

B、内径

C、中径

37、【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三十日内将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移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B  )

A、结束后

B、竣工后

C、施工后

38、【单选题】固定式压力容器设计压力大于或等于1.6MPa的压力表精度不得低于()级。(  A  )

A、1.6;

B、1.5;

C、2.5;

D、2.6

39、【单选题】《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B  )

A、每天;

B、每月;

C、每季;

D、每年

40、【单选题】压力容器()超过规定值,采取措施仍得不到控制时应紧急停运。(  B  )

A、设计压力;

B、工作压力;

C、最高允许工作压力

41、【单选题】齿啮式快开门一般应用于蒸压釜、大中型硫化罐等,它开启方便、密封性()。(  B  )

A、不佳

B、好

42、【多选题】阀门按用途和作用可分为()。(  ABCDEF  )

A、截断类;

B、调节类;

C、止回类;

D、分流类;

E、安全类;

F、其他用途类

43、【多选题】压力容器内介质危险特性主要表现在介质的()。(  ABCD  )

A、燃烧性;

B、爆炸性;

C、毒性;

D、腐蚀性

44、【多选题】按安全附件的功能作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附件可以分为()三类。(  ACD  )

A、泄压装置

B、计量显示装置

C、报警装置

D、控制装置

45、【多选题】压力容器受压元件用材应满足力学性能、工艺性能()的要求。(  DE  )

A、传热性能;

B、导电性能;

C、热膨胀性能;

D、物理性能;

E、化学性能

46、【多选题】微机控制联锁装置通过微机进行(),自动控制开闭快开门。(  ABCDE  )

A、信息存储

B、数据处理

C、数值运算

D、过程控制

E、数据传输

47、【多选题】啮齿型快开门由()部件构成。(  ABCDE  )

A、釜体法兰

B、门盖

C、开门机构

D、门盖旋转机构

E、安全联锁装置

48、【多选题】下列情况属压力容器的重大维修:()。(  ABCD  )

A、更换主要受压元件;

B、挖补筒体(节)与封头的纵、环缝;

C、挖补封头拼缝;

D、对采用全焊透对接接头的补焊

49、【多选题】工业自动化仪表按其功能分类,大致可分为:()。(  ABCD  )

A、检测仪表;

B、显示仪表;

C、调节仪表;

D、执行器

50、【多选题】作业人员在岗操作时,应做好()记录。(  ABCD  )

A、按照规定填写作业、交接班等记录

B、设备运行参数

C、在维护保养时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的情况

D、巡回检查和异常情况及处理情况

以上是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APP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