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2nd Factor (U2F) 概述(5)-用户提醒:设备“激活”和浏览器提示

一般U2F设备上都有物理的确认用户存在元件(比如一个按键或者其他类型的传感器等),用户通过这个物理元件去激活U2F设备进入以下的工作流程:

注册:当设备已经被激活,U2F设备会反馈一个请求去生成一组秘钥对。当然,浏览器会先弹出提示用户是否允许此设备的注册提示,只有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浏览器才会调用U2F JavaScript API去要求U2F 设备生成秘钥对。

认证:在认证的过程中,浏览器会下发一些需要设备签名的数据到设备中。当然签名之前此设备需要被用户使用物理元件进行确认,比如按压设备的确认按键。主要是确保此签名是在用户的允许下操作的,同时也防止了恶意软件在用户为确认的状态下进行自动签名。
当用户尝试第一次去认证特定的源网站时(U2F JavaScript会调用“Get me a signature from the U2F device”),浏览器可以弹出是否允许调用设备进行认证的提示内容,当然浏览器也可以提供“记住设置”的选项,方便用户下次进行认证是不必再选择了。这个设置也可以在浏览器设置中取消。

总结来说,用户需要触碰按键进行注册,浏览器也会有相应提示。依赖方可在流程中加入这些操作的步骤提示来引导用户。注册是非常有价值的操作过程:它给源网站输出了强认证用户的一种能力,所以必须要认真对待。认证过程中(即线上服务或网站要进行用户认证签名时),用户需要激活设备进行签名。从1.2版本开始,可以在没有用户的情况下请求设备签名。签名清楚地表明它是在没有用户在场的情况下做出的,因此必须由在线服务或网站进行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