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One】Java在一体机、蓝光光盘和Google中的应用实例

2005年11月8日开幕的“JavaOne东京”的主题演讲中,有多位特邀嘉宾登台。NTT DoCoMo就新一代手机Java开发项目做了介绍。理光演示了可安装Java应用程序的一体机。松下电器产业公开了蓝光光盘所支持的基于Java的开放 环境BD-J。最后,美国Google公司的员工也登台进行了发表。

  作为主题演讲特邀嘉宾登台的NTT DoCoMo执行董事、产品与服务本部多媒体服务部部长夏野刚,就该公司的Java研究活动发表了演讲。在NTT DoCoMo用户中,目前有3300万用户使用Java手机。如加上老机型,累计已经销售7000万部Java手机。

  夏野所做的 演讲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NTT DoCoMo和美国Sun共同推进的新一代手机Java项目——“* (star) Project”。该项目刚刚于2005年6月公布,几乎没有任何公开信息。此次尽管没有公布技术性内容,但却透露了其研究方向:“将继承现有DoJa的 资源和品质。”

  理光对可作为选配项而配备于2005年1月上市的“imagio Neo”一体机的Java运行环境做了演示。作为运行环境配备了J2ME CDC1.01,部分用户接口构筑环境采用了自主规格。据悉,目前有5种应用是基于Java构筑的。

  松下电器产业演示了蓝光光盘所支持的BD-J。演示内容就是如何下载和添加电影字幕,以及使用电影画面的智力测验。

Google也在使用Java

   在主题演讲中最后登台的特邀嘉宾是Google公司员工Joshua Bloch和Neal Gafter。其实,直到去年两人还是Sun的员工,曾是JavaOne热门研讨会“Java Puzzler”的著名讲师。但两人此次则代表Google登上了讲台,讲述了Google公司有关Java的研究活动。

  Google目前使用的主要编程语言共有3种,即C++、Python和Java。

  C++用于构筑搜索引擎的基础架构。其原因在于在Google成立之初、即1998年在Linux平台上运行的Java尚不十分成熟。Python则用于“黏着码(Glue Code)”,就像是将各种程序组件联系起来的“胶水”一样的作用。

  Java则用于多种领域。比如“AdWords”和“Gmail”等服务就是利用Java构筑的。

   之所以介绍有关Java的研究活动,估计是想把Java开发人员吸引到Google来。Joshua Bloch表示:“对于Google,长期以来都认为它是一家很神秘的公司,但最近已经开始进行一些对外活动。”并向在场的开发人员发出呼吁:“希望抱有 和我一样想法的开发人员加盟Google。”

使用蓝光光盘所支持的“BD-J”的游戏。是一种使用电影画面的智力测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