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直接使用物理硬盘(Windows)

11年09月07日注:WINDOWS7下,关闭Defender即可正常使用。


急性子的朋友直接略过前两段 看操作过程吧,呵呵

背景:

因为想要提高虚拟机的运行速度,除了做一些简单的优化配置,发现很多时候性能瓶颈在硬盘上。guestOS静置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些内容会写道硬盘,这时候再回来操作他,那里面的窗口肯定会拖泥带水的。

刚刚买了一块新硬盘,想要把这guestOS直接装到物理硬盘上。

我的环境:

  • hostOS: Windows 7 (64bit)
  • guestOS: SnowLeopard
  • VMware Workstation 7
  • 内存:4G  给虚拟机分1G就够了

问题:

跟这个帖子描述的一样:Windows会不时的打断VMware的操作。然后,硬盘被Win锁起来不准其他软件直接操作。这个时候就出现那个悲剧的弹窗提示了。

原理:

其实在WindowsXP下是不会有这个问题的。但是由于Windows7开始采用了新的安全机制,不允许用户软件直接操作已挂载的硬盘上的文件系统。(看来这套系统还是不靠谱,我都把硬盘在虚拟机里分了区装完了系统,Win才发现这盘有问题……)

其实只要想办法让Windows不理这块硬盘就行了,也不能完全抛弃,驱动还是得装的。

(系统方面我也是菜鸟,经过一番搜索找到这个解决办法)

搜索结果 主要有两种解决办法: 1.让硬盘脱机状态;  2.改动硬盘参数,骗windows“这啥都没有”

主要参考这里:http://communities.vmware.com/docs/DOC-10455

操作过程:

注意:仅适用于Server 2008 和 Windows7,并且是给虚拟机分配整个硬盘!!

首先打开cmd,使用windows自带的diskpart.exe

list disk    (查看想要装虚拟机的硬盘编号)

select disk 编号

offline disk

attribute disk clear readonly

rescan

完成。 现在这块硬盘对Windows来说是脱机状态,但是VMware里面可以正常使用,而且电脑重启也不会有问题。

其他:

这里描述的是其中最简单的一种解决方法,如果这个不适用你的情况,直接去看上面提到的那篇文章吧(英文的),里面还提供了一个作者写的小工具。

关于DiskPart微软官方文档: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766465(WS.10).aspx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