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面向对象技术(一)

什 么 是 面 向 对 象 ?

coad 和 Yourdon 给 出 了 一 个 定 义 : 面 向 对 象 : 对 象 + 类 + 继 承 + 通 信。如 果 一 个 软 件 系 统 是 使 用 这 样 4 个 概 念 设 计 和 实现的 , 则 我 们 认 为 这 个 软 件 系 统 是 面 向 对 象 的 。

 

什么是对 象?

对 象 是 面 向 对 象 开 发 模 式 的 基 本 成份, 每 个 对 象 可 用 它 本 身 的 一 组 属 性 和 它 可以 执 行 的 一 组 操 作 来 定 义。属性一 般 只 能 通 过 执 行 对 象 的 操 作 来 改 变 。 操 作 又 称 为 方 法 或 服 务 ,它 描 述 了 对 象 执 行 的 功 能 , 若 通 过 消 息 传 递 , 还 可 以 为 其 它 对 象 使 用 。

什么是消息?消 息 是 一 个 对 象 与 另 一 个 对 象 的 通 信 单 元 , 是 要求 某 个 对 象 执 行 类 中定 义 的 某 个 操 作 的 规 格 说 明

 

那什么是类?

类 是 一 组 具 有 相 同 数 据 结 构 和 相 同 操 作 的 对 象 的 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