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华为ENSP解决40问题报错(Windows10完美解决)

4、按住win+x打开并点击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9、重启后会出现这个界面只需要按F3会跳转下个界面,直接回车便会重启。原因:Hyper-v正在运行,图中是已关闭状态。2、稍微往下滑动点击Download进行下载。(实际输入你下载好的文件路径)8、稍微等待几分钟后重启电脑。1、打开浏览器输入以下链接。问题:ENSP 报错40。3、下载好解压后如下。10、开机后输入运行。

2023-11-27 16:04:36 813

原创 MPLS(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

此外,由于MPLS的报文转发依靠一条固定的标签交换路径,所以MPLS是一种面向连接的转发技术,这使得MPLS在流量工程(Traffic Engineering,TE)、QoS等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这种情况下,可以利用PHP(Penultimate Hop Popping,倒数第二跳弹出)特性,在倒数第二跳的节点上就将标签弹出,这样最后一跳的节点可直接进行IP转发或者下一层标签转发,从而减少最后一跳的处理负担。)也称为MPLS多层标签,是指MPLS标签的排序集合,如下图所示。

2023-07-03 21:13:28 204 1

原创 SRv6 Traffic-Engineering Policy模拟实验(H3C Cloud Lab)

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将两边的vpn实例的RD值配置成不一样,那么路由就变成了无效路由了,学过VRF的小伙伴应该知道RD值在不同的设备上配置成不一样是完全不会影响路由的转发的,在这里就会出现这个问题,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尝试。还有就是ping我们配置的End的地址和End.X的地址都不通,抓包也发现没有包出来,主要就是熟悉配置的过程,至于不通也没有非常大的影响,下次遇到需要搭建SRv6的情况也不至于啥都不懂,本次实验就到这里了。可以看到已经学到了对方的路由,接着我们查看vpn的路由表查看路由选路。

2023-06-27 20:26:25 1391 11

原创 SRv6 Best-Effort 模拟实验(ENSP)

在链路的SID上我们同样也能看到两条SID一条为动态生成的一条为静态配置的,我们只是在CX5上产看了关于链路、节点的SID相关信息,因为CX5只启用了一条链路,所以只会存在一条静态和动态,这个数量是根据启用的接口数量来判断的。从节点的SID我们可以看到两条,第一条是我们静态配置的,第二条是动态生成的,我们静态配置的附加行为为PSP,那么我们先了解一下PSP的动作是什么。End就相当于我们在SR中的节点的SID,End.X就相当于SR中的链路的SID,而这些SID是通过我们的ISIS路由表来进行承载转发的。

2023-06-26 13:32:30 1999 14

原创 MPLS Hub-Spoke 模拟实验(ENSP)

在AR1上创建两个VRF的原因是因为分支如果想要互访的话需要到达H总部绕行,所以需要使用到两个VPN实例来绑定两个接口,实现一进一出,如果只使用一个VPN实例和一个接口,那么分支互访的时候就不会通过总部绕行,而是直接通过AR1进行转发了。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三台CE设备除了自己的路由信息,并没有学到对方的路由,这是因为bgp防环水平分割导致无法收到对方的路由,接下来我们通过命令来使BGP能够接收对方传递过来的路由,一共有两种方法,我们分别在AR5和AR6上配置。此外,可以在中心枢纽上实施访问。

2023-06-25 17:29:39 1142

原创 SR-MPLS TE Policy模拟实验(H3C Cloud Lab)

SR Policy使用段列表(Segment List)指定转发路径,但是抛弃了隧道接口的概念。SR Policy根据Segment不同分为SR-MPLS Policy和SRv6 Policy。本文将介绍SR-MPLS Policy。控制器基于代表业务SLA的Color属性计算路径,并将结果下发转发器构成SR-MPLS Policy隧道,网络头端结点通过业务路由的Color团体属性和下一跳信息匹配到对应的SR-MPLS Policy隧道进行业务转发。

2023-06-22 15:56:15 909 2

原创 SR-MPLS TE (流量工程)模拟实验(ENSP)

CX1-LoopBack0]ospf prefix-sid index 1 //配置sr的prefix id为1查看 SR的MPLS转发表可以看到所有的标签都有了注:这里说明一下,每台设备的标签值为SRGB+Index也就是prefix值算出来的,以CX1为例,SRGB为16000-17000,Prefix值为1,那么CX1的标签就是16001了。

2023-06-21 20:44:47 1439 1

原创 M-LAG—跨设备链路聚合组

M-LAG(Multichassis Link Aggregation Group)即跨设备链路聚合组,是一种实现跨设备链路聚合的机制,如图4-1所示,将SwitchA和SwitchB通过peer-link链路连接并以同一个状态和Switch进行链路聚合协商,从而把链路可靠性从单板级提高到了设备级。图 4-1 M-LAG 示意图目的M-LAG作为一种跨设备链路聚合的技术,除了具备增加带宽、提高链路可靠性、负载分担的优势外,还具备以下优势:●更高的可靠性。

2023-03-22 16:47:36 5787 3

原创 IPv6模拟实验配置(带你详细理解IPv6地址的添加与作用)

说明:链路本地地址的有限范围为本地链路,每一个IPv6接口都必须具备一个链路本地地址,通过EUI-64的方式自动生成链路本地地址,这种生成方式非常简单,就是在MAC地址中间插入FFFE。①PC1以组播的方式发送一个NS报文,该NS的源IPv6地址为"::",目的IPv6地址为要进行DAD的2001::1对应的被请求节点组播地址,也就是。假设R1使用了2001::1/64的地址,此时PC1上线,也使用了同样的地址,那么在正式使用这个地址之前,PC1会对这个地址进行DAD的检查,IPv4格式:X.X.X.X。

2023-01-16 17:05:43 1950

原创 IPsec+预共享密钥的IKE野蛮模式

指采用IPSec协议来实现远程接入的一种VPN技术,IPSec全称为Internet Protocol Security,是由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 定义的安全标准框架,在公网上为两个私有网络提供安全通信通道,通过加密通道保证连接的安全——在两个公共网关间提供私密数据封包服务IPSEC是一套比较完整成体系的VPN技术,它规定了一系列的协议标准。

2022-10-21 09:52:27 4738

原创 IPsec+预共享密钥的lKE主模式

指采用IPSec协议来实现远程接入的一种VPN技术,IPSec全称为Internet Protocol Security,是由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 定义的安全标准框架,在公网上为两个私有网络提供安全通信通道,通过加密通道保证连接的安全——在两个公共网关间提供私密数据封包服务IPSEC是一套比较完整成体系的VPN技术,它规定了一系列的协议标准。

2022-10-21 09:48:14 1350 2

原创 模拟GRE隧道建立过程

配置GRE VPN隧道、配置GRE VPN与路由协议协同工作、使用display命令获取GREVPN配置和运行信息

2022-10-18 11:00:21 803

原创 模拟MP-BGP建立全过程(BGP MPLS 隧道)

BGP MPLS VPN建立全过程

2022-10-14 10:09:57 3430 1

原创 H3C华三DRNI网关双活配置

O DRNI三层转发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由于用户对于业务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如果Device C和接入设备(Device A和Device B)之间配置链路聚合只能保证链路级的可靠性,接入设备发生故障时则会导致业务中断。这时用户可以采用DRNI技术,正常工作时链路进行负载分担且任......

2022-04-29 09:02:54 4213

原创 WireShark抓包新手入门教程1

Wireshark是非常流行的网络封包分析软件,可以截取各种网络数据包,并显示数据包详细信息。常用于开发测试过程各种问题定位。本文主要内容包括: 1、Wireshark软件下载和安装以及Wireshark主界面介绍。 2、WireShark简单抓包示例。通过该例子学会怎么抓包以及如何简单查看分析数据包内容。 3、Wireshark过滤器使用。过滤器包含两种类型,一种是抓包过滤器,就是抓取前设置过滤规则。另外一种是显示过滤器,就是在数据包分析时进行过滤数据使用。通过过滤器可以筛选出想要分析的...

2022-03-25 16:59:06 3908

原创 华为网络工程师项目模拟

此次我们在这个拓扑中展开模拟,我们就模拟是一家新开的小规模公司。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分别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2021-11-23 10:03:26 1651 5

原创 华为MSTP多生成树协议配置实现(Multiple Spanning Tree Protocol)

在STP中,由于STP存在次优路径等因素,我们在此实验中使用MSTP协议来完成,MSTP更好的解决的在网络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MSTP还兼容STP和RSTP。接下来我们看到配置实现:步骤一:首先我们给PC添加P地址相信各位都懂的IP地址的基础配置了,此处我就省去IP地址的配置了。步骤二:配置实验中交换机的各个接口类型SW1[Huawei]sy SW1 //将名称改为SW1[SW1]vlan batch 10 20 //vlan ba...

2021-11-22 10:45:00 3227

原创 华为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在网络中,遇到少数主机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手工配置IP地址,从而实现连接至互联网的一个动作,但是如果主机数增加至几台或者几十台的话,人工配置起来非常麻烦,需要大量的时间,此时我们可以使用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来实现一次性配置大量主机的IP地址、网关、域名。DHCP全局地址池方法实现:部署全局DHCP命令实现<huawei>sys //此时我们还在用户视图下,需要需输入sys这条命令进入系统视图Enter system view, ...

2021-11-20 13:57:43 854 1

SRv6 Best-Effort 模拟实验(ENSP)

本实验通过在ENSP上建立SRv6来查看SRv6的通信过程,最后通过抓包来查看数据报文

2023-06-27

MPLS Hub-Spoke 模拟实验(ENSP)

本实验通过在ENSP配置Mpls Hub-Spoke来模拟总部与分支通信

2023-06-27

华为模拟小规模企业网项目.zip

华为网络项目文件

2021-11-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