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IDE插件vsix安装小技巧

使用背景

有些插件对小版本也有严格要求,如果不匹配,则会安装失败,报告诸如“没有发现可安装的产品” “无法安装此扩展,因为缺少以下引用:-Microsoft.VisualStudio.Component.VC.Tools.x86.x64”,等等各式问题,此时如果与目标IDE的版本相差不大,又不想去重新查找下载,那么,此时就可以简单粗暴地修改其版本号区间,使得在用目标IDE的版本落于其间。

文件修改

  1. 文件名末尾加上.zip后缀。 如果文件系统没有显示后缀的,此时需要开启
  2. 使用Winrar等压缩软件打开,将需要修改的文件拖出来。ps:WIN11中双击进去只能查看,强行修改也不会保存结果
  3. 修改文件并保存
  4. 拖放回原处
  5. 去除后缀.zip
  6. 双击安装,大功告成

具体示例

例如我现在电脑上安装的VS2022其版本号为 17.3.6,而新下载来的qt-vsaddin-msvc2022-3.0.1.vsix里面许可版本区间为 [17.4, 18),安装过程较为曲折,最终确定可行的方法是:vsix里面 extension.vsixmanifest 和 catalog.json 文件均需要修改,如 [17.3, 18),即可顺利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