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精简编译内核

由于最近工作需要频繁编译内核,我就在考虑如何减少编译内核时间。


在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精简方法,核心是使用了make localmodconfig,这个从内核版本2.6.32开始就支持了。原理就是只编译在当前系统中存在的模块,从而比之前减少了很多编译时间。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ncurses-base ncurses-dev fakeroot kernel-package
wget https://www.kernel.org/pub/linux/kernel/v3.x/linux-3.8.3.tar.bz2
tar -xjvf linux-3.8.3.tar.bz2
cd linux-3.8.3/
cp -vi /boot/config-`uname -r` .config
yes "" | make oldconfig
make localmodconfig
fakeroot make-kpkg clean
fakeroot make-kpkg --initrd --append-to-version=-mybuild kernel_image kernel_headers
echo "Do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译内核时,首先需要安装所需的编译工具和依赖项。在 Ubuntu 18.04 中,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安装必要的软件包: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ncurses-dev bison flex libssl-dev libelf-dev ``` 接下来,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编译内核: 1. 获取内核源代码。您可以从官方网站下载源代码包,或者使用 git 克隆内核代码仓库。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克隆官方源代码: ``` git clone git://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stable/linux-stable.git ``` 2. 进入源代码目录: ``` cd linux-stable ``` 3. 配置内核选项。您可以使用现有的内核配置文件,也可以从头开始配置。如果想使用现有的配置文件,可以运行: ``` cp /boot/config-$(uname -r) .config ``` 然后运行以下命令打开配置界面: ``` make menuconfig ``` 在配置界面中,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和调整。 4. 编译内核。运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译: ``` make -j$(nproc) ``` 这将使用所有可用的处理器核心并行编译内核。 5. 安装编译好的内核。运行以下命令安装编译好的内核镜像和模块: ``` sudo make modules_install install ``` 这将安装内核到系统中,并更新引导配置。 6. 重新启动系统。完成安装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并选择新编译内核启动。 请注意,编译内核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磁盘空间。另外,如果您对内核配置不熟悉,建议在编译前先备份现有的内核配置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