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下添加添加mdb文件

新手,第一次独立使用Oracle。

目的:将数据库WH.dmp与WHZHLY.dmp合并成一个,并且使web程序能连接上。

cmd窗口下:

1、sqlplus    账户: SYS  密码:root    连接到最高权限的oracle。

2、sql语句:create  tablespace  WH  datafile  'E:\oracle\oradata\orcl\WH.dbf'  size  1m  autoextend  on next  1m;      创建一个名为WH的表空间,在预设路径,起始大小1m 自动增大1m。

3、sql语句: create  user  wh identified  by 123 default tablespace WH;      创建一个用户wh将用户连接到WH表空间上。

4、sql语句:grant connect,resource,dba to wh;     wh用户赋予最高权限。

5、imp wh/123@ORCL file=e:\wh.dmp full=y;

imp wh/123@ORCL file=e:whzhly.dmp full=y;  将两个dmp类型的数据库导入到WH表空间去。

6.删除 用户及表空间下数据:

drop user username cascade;

drop tablespace tablespacename including contents and datafiles casade constraints;

drop  user  username  cascade  ;
drop  tablespace tablespacename including contents  and  datafiles  cascade  constraints ;

NET MANAGER :

  打开oracle的服务管理 ,  新增加一个服务  ,网络服务名 wh, tcp/ip  ,主机ip地址 服务名:orcl    完成创建新服务

oracle sql developer:

创建一个新连接  ,把sid改成orcl ,ip地址改成主机ip地址  完成连接数据库。

以上便是完成oracle合并两个数据库的步骤。

在摸索中出现的问题:

1、wh.sql型的文件与wh.dmp型的文件有什么区别,为什么wh.sql的文件只能导入表结构不能导入数据。

2、事实证明plsql还是比sql developer好用。

3、oracle数据库结构是什么样的,用户又该怎么样穿插到数据库中,是否保证一个用户能且只能对应一个表空间,还是只要与表空间相连接之后便能用此用户任意访问表空间?

drop  user  username  cascade  ;
drop  tablespace tablespacename including contents  and  datafiles  cascade  constraints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