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架构术语

高可用

高可用HA(High Availability)是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中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它通常是指,通过设计减少系统不能提供服务的时间。高可用表示系统是在规定时间内能提供服务的时间比例很高

假设系统一直能够提供服务,我们说系统的可用性是100%。

如果系统每运行100个时间单位,会有1个时间单位无法提供服务,我们说系统的可用性是99%。

很多公司的高可用目标是4个9,也就是99.99%,这就意味着,系统的年停机时间为8.76个小时。

百度的搜索首页,是业内公认高可用保障非常出色的系统,甚至人们会通过http://www.baidu.com 能不能访问来判断“网络的连通性”,百度高可用的服务让人留下啦“网络通畅,百度就能访问”,“百度打不开,应该是网络连不上”的印象,这其实是对百度HA最高的褒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入浅出J2EE架构—— 应用程序设计与部署的原理 (术语表) 来源:http://book.csdn.net/bookfiles/218/ ACID(Atomicity、Consistency、Isolation、Durability,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 “原子性”指导致数据更改的原子工作单元,“一致性”指共享数据从一个连贯状态更改为另一个连贯状态,“隔离性”是多个线程或进程在访问和更改数据时的要求,“持久性”指持久数据的长期存在能力。 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 应用服务器是一个高端计算机系统,能提供各种软件应用服务,以满足大型企业的复杂业务要求。应用服务器可以在安全、可靠、可伸缩的环境下交付业务事务。在企业市场中,基于J2EE的应用服务器受到广泛欢迎。 ARPANet(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高级研究计划局网) 美国国防部于20世纪60年代末组织了这项计划。国防部ARPA(Def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cy,高级研究计划局)创建了网络基础结构。ARPANet旨在美国布置试验广域网,以便在受到军事打击时起到避难作用,提高生存能力。另见DARPANet。 ASP(Active Server Pages,活动服务器页) ASP是Microsoft的“模板”技术,能基于用户查询生成动态的HTML响应。ASP实质上是一个程序,在Microsoft操作系统的Web服务器上运行,负责侦听HTTP请求。ASP能够在分析请求后动态地生成内容,然后将响应返回给用户。另见JSP。 异步(Asynchronous) 异步指时间独立性。在计算机领域,异步指特定流程或程序的执行独立于其他流程或程序。 属性(Attribute) 在用于JSP和标记语言时,属性指元素特性,表示为元素的Key="value"或Key='value'对。另见“元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