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对准备找工作的大学生的想法

     时间好快,有快到又一届的毕业生准备找工作了。回想起今年我毕业的时候情景,记忆如新。我很庆幸有同学介绍进来一间IT公司。要不然也在愁,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呵呵,因为我只投3份简历,其中一份是在校园招聘会,还有一份也是同学介绍的,面试不通过,最后一份就是现在的公司。觉得满意!

    我一直抱着“干一行,爱一行”。因为我是农村处来的,毕竟没啥关系,就在大城市,也没亲戚朋友可以住的,所以必须现在城市中活下来,才能说发展。只能爱上行业,才有心态工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社会本身如此,要不就别说社会,毕竟社会不好说吧,就说本应如此!大学生太多了,大家都想一份好工作,毕竟好工作不多,就和天才一样,本来就少。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比较难,用“干一行,爱一行”,每个行业都有机会发展,每个行业都能赚到钱,每个行业的精英年薪也高!

    行业。我是这样看待的。就拿清洁工来说,大概就1000到2000的待遇---类似公司里面的清洁工,销售的大概是1000到2000,在加提成,IT的大概1500到3000,每个月(这些数据我想的,不排除高待遇的)。要看就看你想进的行业档位比较,所以一进行业就是会明白,不必要去说,我的待遇如何如何。哎,有时候看到,我朋友拿到多少,好羡慕,毕竟每个人赚钱都有风险的,风险也值钱哦。就拿清洁工来说,能如何大风险?这个企业不要我,我找另外家,待遇都差不多。搞IT的,经常看书,加班等。也算成本吧,

    选企业。我把企业分三种(民企,其他也不好说)。小企业,就连自己网站主页也没有,规模也比较小,一般就几个人或十几个。中型企业,都会有自己网站主页的,在网站主页都会有说招聘那些人。大企业,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呵呵,只有名牌大学生进去的机会大。

小企业,肯定规模方面,制度方面,不完善。比如社保等,一般都没有,待遇也一般。进这类企业最好多个心眼,危险性比较高。给人骗的也一般出现这里,我没有经验,不能表态。所以大家在投简历的时候,先看到有招聘的广告,可以先看看有没主页,要是这类企业,一般都会在自己的主页,写招聘。

   简历。简历,如何写。我个人觉得,一张纸就可以了。内容,大概介绍自己,在大学学的东西,经验也写下。最主要要写明求职方向。内容要真实。简历里面的内容,面试人员一般都会根据简历来问问题。所以回答起来容易。

    如何投简历?先了解到招聘广告,一般情况看公司主页介绍,合适你,才投简历。问题出来了。如何轻松让公司看上你。先让我们了解下。实习期,实际就是未毕业,和学校有关系,待遇一般很低,公司随时可以不要你。试用期,公司为完全录取你,待遇是转正80%,公司一般情况不会炒你。转正,就是正式员工。我看了身边的朋友,一投简历就是说试用期,明显一般公司不要你,可能性:1.没有工作经验,2.要给的待遇搞,3.签合同,有事情,公司要负责人,4老动法有规定。所以要投简历的人,一般先投实习简历,这样的机会高。有实力的公司,也不是急需要用人。所以进到公司,好好发挥才能,待遇自然高。投实习简历,公司要求很低的。一般一个月给你1000多。对于公司来说,完全能养起。

    如果你有点牛。那就可以直接投工作简历吧。要是投实习简历,在实习间好好表现,这个就是最好的证明实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