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日志、以及日志分割

由于缓存功能, 我们的后台统计功能会很不准确。页面js的可靠性也不精准。所以我们需要针对Nginx日志进行分析,这里就需要去配置Nginx的日志和每日的日志分割。


我们先来了解下Nginx的日志功能。

nginx 日志相关指令主要有两条,
log_format,用来设置日志格式,
access_log,用来指定日志文件的存放路径、格式和缓存大小


log_format 格式

$remote_addr   与$http_x_forwarded_for 用以记录客户端的ip地址;
$remote_user   :用来记录客户端用户名称;
$time_local  : 用来记录访问时间与时区;  
$request  :  用来记录请求的url与http协议;
$status     :  用来记录请求状态;成功是200,
$body_bytes_s ent  :记录发送给客户端文件主体内容大小;
$http_referer  :用来记录从那个页面链接访问过来的;
$http_user_agent  :记录客户毒啊浏览器的相关信息;


用access_log指令日志文件存放路径;
用了log_format 指令设置了日志格式之后,需要用access_log指令指定日志文件的存放路径;
access_log        path(存放路径)                   format (自定义日志名称)


Nginx 的Config中会有相关示例,我们照搬就可以了。


日志切割网上有相关源代码:

#nginx日志切割脚本
#author: http://www.nginx.cn

#!/bin/bash
#设置日志文件存放目录
logs_path="/usr/local/nginx/logs/"
#设置pid文件
pid_path="/usr/local/nginx/nginx.pid"

#重命名日志文件
mv ${logs_path}access.log ${logs_path}access_$(date -d "yesterday" +"%Y%m%d").log

#向nginx主进程发信号重新打开日志
kill -USR1 `cat ${pid_path}`

这段代码不难理解,其实就是所谓的日志更名。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自己再对代码进行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