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eb Services EC2

Amazon Web Services 中的 EC2 服务器又称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C2,Elastic Compute Cloud),是一个让使用者可以租用云端电脑运行所需应用的系统。


Amazon Web Services 的 登陆地址为http://aws.amazon.com/cn/,我们登陆的时候只需要选择Console 就可以了,紧接着就是登陆注册;这里就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这篇文章主要是讲解EC2 服务的,所以我们登陆后的界面,什么都别管,只要去选择EC2就可以了。其他的选项后期会在讲解。


进入节后后,我们会先看到右侧的菜单:

EC2 Dashboard
Events
Tags


INSTANCES
Instances
Spot Requests
Reserved Instances


IMAGES
AMIs
Bundle Tasks


ELASTIC BLOCK STORE
Volumes
Snapshots


NETWORK & SECURITY
Security Groups
Elastic IPs
Placement Groups
Load Balancers
Key Pairs
Network Interfaces


我们先大体的介绍一下整体目录

EC2 Dashboard ,不难理解,由字面上看就是仪表盘,子节点分别有事件和标签,这些就不多做解释了。


INSTANCES, 这个就是我们的虚拟机实例节点。这个节点下面就用来管理我们的虚拟机的。

Instances 就是我们的虚拟机实例目录。该目录下会放置我们的所有的虚拟机,每个虚拟机下都会有响应的图标来显示当前的实例运行情况。

后面两个选项是价格管理类的,可以查看服务器的价格,选择服务器优惠。


IMAGES 是服务器镜像管理,我们可以通过虚拟机实例来生成镜像,创建虚拟机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镜像来创建。


ELASTIC BLOCK STORE 是用来挂载硬盘和做硬盘镜像的。


NETWORK & SECURITY 这个当然,是用来管理网络和防火墙等配置的。


在创建实例时,我们通常会在Instance中选择 Launch Instance 选项来创建。

在创建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各种的创建方式,不过一般进来后都会选择第一种创建方式来创建服务器。这里就不多讲了。

当我们创建好一个Instance 后,通常这个服务器是无法访问的,我们必须得安装Key,然后才可以使用SSH进行登陆管理。


创建Key的服务在NETWORK & SECURITY目录下的Key Pairs选项,生成完后,需要将该Key进行保存,因为下载一次后,Amazon是不会对该Key进行保存的。

该Key需要使用另一个Linux或者使用Amazon提供的其他方式进行导入。


导入后需要设置root帐号的密码以及新加admin账户和密码。因为SSH登陆,Amazon会自动屏蔽root登陆。


完成后,我们会看到,Amazon 会给我们当前服务器一个外链,通常该外链会和外网IP一致,不过我们也需要做端口设置等安全工作。


至于domain设置等,这里就不多做解释了。



EC2的功能就先介绍到这里,如果有其他需求,请自行测试,欢迎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