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I参数配置解释

1、LCD显示单位:帧

(1)显示器上一整个画面的内容成为一个帧,整个显示器工作是一帧一帧的在显示。

(2)电源实际就是以每秒种24帧的速度在播放图片。

(3)帧内数据:一帧分为多行,一行分为多像素,因此一帧图像其实就是多个像素组成的矩阵。

(4)帧外数据:整个视频由很多个帧构成,最终播放视频时逐个播放各个图像帧即可。

2、LCD显示一帧图像的过程

(1)首先把帧分为行,然后再把行分为像素,然后逐个像素去显示。(显示像素:其实就是LCD驱动器按照接收到的LCD控制器给的显示数据,驱动一个像素的液晶分子旋转,让这个像素显示出相应的颜色值的过程)

(2)关键点:LCD控制器和驱动器之间一次只能传一个像素点的显示数据。所以一帧图像在屏幕上其实是串行的依次被显示上去的,不是同一时间显示出来的。

3、为了向前兼容出现的六个时序参数

HPSW 水平同步信号脉宽

HBPD 水平同步信号前肩

HFPD 水平同步信号后肩

VSPW 垂直同步信号脉宽

VBPD 垂直同步信号前肩

VFPD 垂直同步信号后肩

(1)一行的通信过程是这样的:LCD控制器先发送一个HSYNC高电平脉冲(脉冲宽度是HSPW),脉冲告诉驱动器下面的信号是一行信息,这一行信息包括3部分:HBPD+有效行信息+HFPD。其中前肩和后肩都属于时序信息(和LCD屏幕具体有关),有效行信息就是横向分辨率。所以你可以认为一行总共包含4部分:HSPW+HBPD+有效行信息+HFPD。

(2)一帧图像其实就是一列,一列图像由多个行组成,每行都是上面讲的这个时序。

(3)一帧图像的通信过程是这个样子的:整个帧图像信号分为4部分:VSPW+VBPD+帧有效信号+VFPD。VSPW是帧同步信号宽度,用来告诉驱动器一帧图像要开始了;VBPD和VFPD分别是垂直同步信号前后肩。

(4)必要说明:这6个参数对于LCD显示器其实本来是没有用的,这些信号其实是老式的CRT显示器才需要的,LCD本身不需要,但是出于历史兼容性要求,LCD选择了兼容CRT显示器的这些时序要求,所以理解LCD显示器时序和编程时,用CRT的方式来理解不会出错。

(5)要注意,这几个时序参数本身是LCD屏幕本身的参数,与LCD控制器无关。所以同一主板如果接的屏幕不一样则时序参数设置也会不同。这些参数的来源一般是:第一,厂家会直接给出,一般以实例代码的形式给出;第二,来自LCD的数据手册。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405692/article/details/81632665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