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CentOS 发行版的名称及其版本号

一、查看CentOS内核版本命令(两种方法):

1、cat /proc/version

[root@bj-rack001-hadoop001 ~]# cat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3.10.0-862.el7.x86_64 (builder@kbuilder.dev.centos.org) (gcc version 4.8.5 20150623 (Red Hat 4.8.5-28) (GCC) ) #1 SMP Fri Apr 20 16:44:24 UTC 2018

2、uname -a

[root@bj-rack001-hadoop001 ~]# uname -a
Linux bj-rack001-hadoop001 3.10.0-862.el7.x86_64 #1 SMP Fri Apr 20 16:44:24 UTC 2018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

二、查看CentOS系统版本的命令(2种方法):


1、lsb_release -a,即可列出所有版本信息:

[root@bj-rack001-hadoop001 ~]# lsb_release -a
LSB Version:	:core-4.1-amd64:core-4.1-noarch:cxx-4.1-amd64:cxx-4.1-noarch:desktop-4.1-amd64:desktop-4.1-noarch:languages-4.1-amd64:languages-4.1-noarch:printing-4.1-amd64:printing-4.1-noarch
Distributor ID:	CentOS
Description:	CentOS Linux release 7.5.1804 (Core) 
Release:	7.5.1804
Codename:	Core

 

 

2、cat /etc/redhat-release,这种方法只适合Redhat系的Linux:

[root@bj-rack001-hadoop001 ~]# cat /etc/redhat-release
CentOS Linux release 7.5.1804 (Core)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询Linux操作系统的版本: 1. lsb_release -a:该命令可以显示Linux发行版版本信息,包括发行版名称版本号、描述等。 2. cat /etc/issue:该命令可以显示Linux操作系统的版本信息,包括发行版名称版本号、内核版本等。 3. uname -a:该命令可以显示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版本、操作系统版本、处理器类型等信息。 4. cat /proc/version:该命令可以显示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版本、GCC版本、操作系统版本等信息。 ### 回答2: 要查询Linux操作系统版本,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 1. 使用命令行工具:打开终端窗口,输入以下命令: ```shell cat /etc/issue ``` 这个命令会显示操作系统版本及其它相关信息。例如,如果显示的是"Ubuntu 20.04.2 LTS \n \l",那么操作系统版本就是Ubuntu 20.04.2 LTS。 2. 使用命令行工具:打开终端窗口,输入以下命令: ```shell lsb_release -a ``` 这个命令会显示操作系统发布版本的详细信息,包括发行版名称版本号和一些描述性信息。 3. 使用命令行工具:打开终端窗口,输入以下命令: ```shell uname -a ``` 这个命令会显示操作系统内核版本及其它相关信息。通常,操作系统版本可以在输出中找到。 以上是三种常见的查询Linux操作系统版本的方法,它们可以帮助你准确了解正在运行的操作系统的版本信息。 ### 回答3: 在Linux系统中,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查询当前操作系统的版本。 一种常用的方式是使用lsb_release命令。在终端中输入lsb_release -a,即可显示出当前操作系统的版本信息,包括发行号、发行代号、发行名称和发行描述等。 另一种常用的方式是使用cat命令结合/etc/issue文件来查询。在终端中输入cat /etc/issue,即可显示出当前操作系统的版本信息,通常包括发行代号和发行名称等。该方式适用于大多数的Linux发行版。 除了上述两种方式,还可以使用各个发行版中自带的一些命令来查询。例如,对于Debian/Ubuntu发行版,可以使用lsb_release、debian_version或者uname -r等命令来查询。对于Red Hat/CentOS发行版,可以使用cat /etc/redhat-release或者rpm -q centos-release等命令来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Linux发行版可能使用不同的命令或者文件来表示操作系统版本,因此具体的查询方式可能会有所差异。建议在使用时查阅相关文档或者在终端中使用man命令进行查询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