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MERGE INTO语句,unable to get a stable set of rows in the source tables报错解决

       ORACLE数据库,MERGE INTO语句,经常会出现  ORA-30926: unable to get a stable set of rows in the source tables   这个错误,如下图所示:



       经检查,这个错误是由于数据来源表(即语句中,from关键字后面的表)存在数据重复造成的。在实际项目研发中,我们一般不能随便改动数据表的记录,那么如何避免这种错误的产生以及如何改正错误呢?


请看下面的SQL:

MERGE INTO TEMP_ZL_ACCOUNTLIST t1
USING (select *
         from (select row_number() over(partition by a.SCREEN_NAME order by a.user_id desc) rd,
                      a.*,
                      a.rowid row_id
                 from pprt.T_BP_ACL_USER a)
        where rd = 1) t2
ON ( t1.LOGIN_NO = t2.SCREEN_NAME )
WHEN MATCHED THEN
  UPDATE SET t1.user_id = t2.user_id;

       该SQL使用row_number()函数,把重复记录排序,然后子查询只取rd=1的行,这样的子查询生成的记录都是只有一条,再执行语句,就高枕无忧啦,再也不怕数据源表重复数据错误提示了啊。

如果是临时表,存在数据重复,还可以将重复数据删除,从而执行merge不报错。

-- 删除重复数据
delete from dbsalesadm.mk_task_info_555 a
 where rowid <> (select max(rowid)
                   from dbsalesadm.mk_task_info_555 b
                  where a.act_id = b.act_id
                    and a.create_date = b.create_date
                    and a.id_no=b.id_no)
  and to_char(a.create_date,'yyyymmdd')='20131214';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