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黄金周湖北之行1

    29日晚上还在处理紧急故障,3点多才回到家。早上5点多就醒了,于是收拾行李出发。

    计划走广清-清连-凤宜高速,长沙过夜,10月1日走京珠-随岳-沪渝-襄荆高速。

    进入广清高速没多久就开始堵车,于是走应急车道从最近一个出口下高速,收费站人员告诉我可以在狮岭再上高速。在这里兜了很多弯路,起码2个小时才到狮岭。功课未做足:高速不通的时候,如何从地方公路绕行?

    狮岭再上高速果然顺畅很多了,一直到清远市区下高速,又开始堵,从收费站出口到北江大桥,龟速爬行。立马查了一下地图,发现可以走北江三桥绕行,于是立刻右转出去。

    期间路过某酒店停车休息、上洗手间、解决早餐,时间已经是早上10点。

    绕了一大圈,还是要上清连高速,在107国道到高速入口的一段路,又是寸步难行。

    终于上了清连高速,抛开后面的滚滚车流,终于可以跑到比较快了。但好景不长,不久就遇到一片又一片的拥挤车流,一桩又一桩的事故,堵车、超车,想快就要打醒12分精神!很多人在高速路上随便停车,虽然是停在应急车道,但也很危险,因为应急车道此时已经变成了超车道!甚至还有人把车停在最左边车道进行休息!高速公路停车场名不虚传了,因为休息区人满为患,许多拖家带口的又不能不休息。

    杜步特大桥的风景非常不错,过了一个山隧道之后,车流终于开始减少,可惜没有及时出口休息一下,此时已经比较疲惫,又累又饿,最主要的是要解决卫生间的问题。

    终于等到了下一个出口——黎埠,出了高速好几公里才到一个镇上,停车,找了一家餐厅,叫了老板炒了一个菜,同时解决洗手问题,回复电话和短信。这时下午两点半,从广州出发走了7个小时居然还没出清远,路途之艰难,可想而知。

    清连高速无缝连接凤宜高速,凤宜高速路况非常之好,车少路新。很快就到了湖南宜章。

    忘了什么时候经过了连州,之前记得从连州可以去到湖南永州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