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关于三目运算符

今天我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那就是关于三目运算符的判断条件。

大家都知道在oc中可以使用三目运算符来进行条件的判断,这相对于if else 来说更加的简洁。在oc中关于判断条件YES/NO。当然包括我们熟知的0即使假,非0即使真。

今天我的错误就是关于0与1的问题。


在我的项目中 有一项对于视频是否进行了收藏。我在控制器中声明了一个属性来保存从服务器获取到的状态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NSNumber *collect;

因为服务器的数据afn会解析成一个字典,而字典里只能保存OC对象,所以我选择了 NSNumber进行接收(服务器只会返回0或这个1用于标记这个视频是否被收藏了)。

NSString *imageName = self.collect ? @"class-vd-collect-2.png" : @"class-vd-collect-1.png" ;

然后根据  collect 的值进行判断 来给收藏按钮设置不同的图片;

然而悲剧就此发生了,,,,,


所有的视频 在从服务器获取到数据之后 都会瞬间变成收藏状态。直到我再次注意到这一行代码我才发现问题的所在。

NSNumber 首相这个一个oc的对象,我天真的以为只要赋值为0 就是假。其实所有的oc对象只要赋值了就是真。除非为nil;


最后的修改也是非常的简单,只要用collect 的 integerValue 的值来判断就好了;

NSString *imageName = self.collect.integerValue ? @"class-vd-collect-2.png" : @"class-vd-collect-1.png"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