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GoWeb

7 篇文章 0 订阅

WolGoWeb

WolGoWeb是一款远程唤醒WebAPI工具,主要用于搭建在局域网服务器或NAS中,实现WebAPI唤醒局域网内主机。

在使用该工具前,首先要确认需要唤醒的主机支持WOL功能并且已经开启。

开发状态

WolGoWeb 仍然处于开发阶段,未经充分测试与验证,不推荐用于生产环境。

  • master 分支用于发布开发版本(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测试)
  • release 版本为经测试稳定发布的版本(建议下载最新的 release 版本部署)

目前WebAPI可能随时改变,不保证向后兼容,升级是需注意WebAPI是否准确。

部署说明

1、服务器直接部署

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系统都可以直接下载对应的 release 编译版本直接运行即可,无需安装任何依赖。

WolGoWeb_0.0.1_linux_amd64 -port 9090

其中参数 -port 表示服务端口号,默认是 9090 也可以不填。

需要注意的是指定端口必须可以访问,可能需要额外配置防火墙。

2、服务器Docker部署

使用 Docker 可以更加便捷的部署 WolGoWeb 工具。

docker run -d --net=host chishin/wol-go-web

如果需要指定端口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docker run -d --net=host --env PORT=端口号 chishin/wol-go-web

3、群晖Docker部署

首先你的群晖必须已经安装好Docker,打开Docker应用,在 注册表 中搜索 wol-go-web,搜索到下图这个 chishin/wol-go-web 右击下载。

搜索 wol-go-web

下载完成后再 映像 中找到 chishin/wol-go-web ,双击进行配置。

配置界面

依次点击 高级设置 → 网络 → 使用与 Docker Host 相同的网络

网络配置

接下来切换到 环境 界面,根据需要设置服务端口

端口配置

最后点击 应用 完成部署工作

完成部署

可以看到WolGoWeb的系统占用非常低!

使用方法

1、验证部署成功

完成部署工作即可开始使用,首先使用浏览器访问 http://服务器IP或域名:9090,如果修改了端口号请访问对应的端口。

访问服务地址

看到以上界面表示服务部署成功。

2、发送唤醒请求

可以直接使用浏览器访问 http://服务器IP或域名:9090/wol?mac=需要唤醒主机的MAC地址 当出现以下界面表示唤醒命令发送成功。

发送唤醒请求

3、唤醒请求参数

参数名称描述备注
mac唤醒主机的MAC地址必填
ip唤醒主机的IP地址默认:255.255.255.255
port唤醒命令发送的端口默认:9

应用实例实例

1、使用iOS快捷指令唤醒(Siri唤醒)

可以自己创建一个快捷指令访问唤醒的URL即可,也可以直接在iOS浏览器中打开下面的链接修改成你的服务器地址和需要唤醒的MAC地址。

https://www.icloud.com/shortcuts/0931d2a9d4e84984b8d85e977aff8ef9

快捷指令

创建完成快捷指令后可以在快捷指令主页用点击 唤醒电脑 ,或者语音唤醒Siri说出 唤醒电脑 即可完成电脑唤醒。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