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ACM训练赛感想

    今天的早上10点到下午3点,我一直沉浸在队内ACM训练赛的紧张气氛当中。通过与吕贤杰学长,冯雪冬的共同努力,我们Team6最终答对了两道题目,光荣地拿了第三(虽然总数是六支队伍^_^).其实还有一道我们也能过的,但可惜正如梁教练所说,我们作弊失败,最后只好喜悦中夹杂着那么点点遗憾结束了比赛。

    比赛里,我们始终贯彻教练组关于团结奋进的精神,积极进取,取长补短,团体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赛况如下:

    刚开始,我们起手了素数幻方-一道典型的DFS,代码在吕学长的手下,如行云流水般搭了起来,不到半小时,代码业已成型。可惜,遇到了老问题-超时。虽经过了多次小剪枝,可惜效果仍不理想。吕说,算了,我们这道先放放,实在不行把答案拷过去吧。ok,我们笑笑,一致表示接受。

    然后,做了一道有关昆虫的,此题似是简单,冯立马搭了结构,提交得到WA,后来我们想了半天,才知道没刷表,赶紧处理,再次提交,AC,欢呼~~此时,金教练过来意味深长的说,你们运气好啊,我的测试数据太弱了,还有你们没一句文件函数没处理掉,不过还是算你们通过了吧。我们顿感侥幸,再次欢呼~

    此后,我们看了排名,发现C题目已有三组做出,看来此题比较简单……于是开动了。正如所料,提交两次就AC了。

    之后,看看表,还剩半小时就要收工了。吕说,把我们做的第一道题处理一下吧,于是进入了漫长的作弊时间。我们三人把超时的测试数据给粘添出来,依样复制提交三次还是WR。晕啊~!@#$%,我们都急得似热锅蚂蚁,怀疑是不是算法错了,那太糟了~

    此时,梁教练宣布比赛结束!通过和他的交谈,才得知我们竟然..竟然把拷贝数据的部分都弄错了!汗!怎么会这么白啊我们,好可惜啊,否则就座头把交椅了~

    比赛结束了,虽然累了一天,但我们都觉得各自的收获都特别大。

    我由于家里有事,这次训练直到五号才来,前面的一大堆训练课程没跟上,甚是可惜。不过还好,这几天狂补数据结构,搞了些递归,D/BFS,DP的题目,终于有点以前NOI的感觉了。我想,以前自己一直搞Delphi,虽然小有起色但这些甚是表面化,于是算法的逻辑性随之降了下来,通过这些天的努力,我感觉自己的逻辑算法得到了升华,且对C的熟悉度也不断增强了。我想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投入到ACM训练中来,好好做练习,好好提升自己,做过合格的ACMer,Programmer,Design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