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交换友情链接

今天写这篇文章,很多人可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友情链接不是很好换吗,站帮网就来说说自己的看法,从当前的换链接因素来看是这几点:

1、PR ,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因素。

2、收录,没有收录就没有排名。

3、快照,通常是指百度快照,说明你的网站活动度。

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是通过上面几点来确定友链是否值得交换。这里我并非否定上面的交换因素,只是具体问题具体看待,在很多特殊情况下的网站也是可以换链接的,比如:一个名人,开了博客,可以想象他的站潜力之大,这种情况下,你还坚持PR相当的话,损失将是巨大的。下面我说下我自己觉得那些情况下是可以换链接的:

第一、关于PR,上面也有提到,要看重这个站的潜力,例证:我曾经换过一个链接,网站叫“车品汇”。大家可以度娘一下,现在的PR是3,谁能想到他是2011年12月才上线的,当时我的站“葫芦娃汽车饰品PR1,他当然是0。我找他换链接时,对方直接说,你的站我们只能放在内页,我表示“汗!”,随后我仔细的研究了下他的站,门户型,投入大,百度jingjia“汽车饰品”之类的词全部排第一,大手笔啊。我当时就认定这站到下次PR更新不会低于3,甚至是4,所以考虑了下我同意放在他的内页。元宵的PR更新大家都知道,他的站果然到了PR3,而我的站由于某些原因还是PR1,可以预见下次PR更新,他的站肯定能到4以上,我现在都怕对方内页都看上不上我的小企业站,呵呵。这个例子足以证明,换链接要看重对方的潜力。”

第二、收录少并不代表这站就不行,首先你得看看这是什么站,一般的企业站收录能高到那去呢,一个企业他那有那么多的新闻可以加,你手上拽着一个新闻站,对别人企业站说你收录太少,不能和你换,甚至你都没有看到别人的权重比你高,可笑。其次,你得看看对方的站龄,一个新站,收录能高到那去呢,这里可以同第一条,要看重一个站的潜力。还有一点,就算是一个老站,可能因为结构,比如标题雷同等原因,导致收录很少,这并不代表该站权重不高,不是所有的高权重的网站都是经过 SEO优化过的,你得综合看下。

第三、现在已经很流行只看快照了,有的业内人员已经不太看重PR,只认快照了,本人也比较看重快照,放在同PR同等的位置了。我们通常认为,没有快照或者快照回到公元前就一定是被K了,我也一直这么认为,前几天我另一个友链快照变无,我首先没有争着把该友链删除,而是问客服,他们说,由于他们服务器防火墙设置出问题,导致被K,该站的权重比我高,我很看好,所以没有删除,过了几天果然快照就回来了,庆幸中!还有一个 友情链接,也是一些原因被K了将近一个月,我想大多数人是不会等的,我当时想的是反正都等了,再等等,果然不久,该站恢复快照了。我想上面两个友链一定会记住我这个和他们“死磕”的人,呵呵。这里强调一下,要具体分析清楚了才能作决定,不是所有被K的站都值得你等。

补充最后一点,全站链接可以看作加一PR值,如全站链PR2≈PR3首页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