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自虐之路(一):装机后的那些事

这是bz第二次玩Linux系统,决定对相关的问题等进行记录。

如何装Linux系统就不用多废话了,网上一大堆,跟装windows没多大区别。此处讲讲Linux装机成功后要做(可选)的几件事,bz装的是Ubuntu kylin 14.04

1.查看系统版本

装机成功后可以先用终端命令查看系统的完整版本。用ctrl+Alt+T 组合键进入终端(也可以用其他方式,如左侧启动器直接启动等),在终端输入命令:

uname -a

回车,则会返回系统版本信息


2.获得root权限

就像windows下的管理员模式有很高的权限一样,获得Linux root权限可以方便的安装卸载各种软件等。

终端输入:

su

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输入你的登录密码即可,注意输入的密码不会显示在终端上,要注意自己是否输错。在确定你没有输错密码的情况下如果出现认证失败可以再输入:

sudo passwd root

回车,会提示你更改密码,你可以更改你的root密码。此后就用这个密码获得root权限即可。


3.删除客人会话登录方式

Ubuntu 14.04 有“客人会话”登录模式,英文版叫guest session,相当于Winows多个用户登录模式一样,我们可以禁止/删除客人会话模式。

cd命令定位到 /etc/lightdm/lightdm.conf.d,再在终端输入gedit 50-unity-greeter.conf,就是用gedit打开这个文件,在文件末尾追加一行:

allow-guest=false

不同版本的Linux这个文件的位置不同,在此给个链接供大家参考: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527046-id-4263531.html

这次就记录到这里,谢谢大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