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ppium+Pythom的Android自动化测试

5 篇文章 0 订阅

科普

brew&npm

Homebrew

简介

点击进入Homebrew官网
Homebrew 使 macOS 更完美。
brew是mac上的套件管理器,通俗点相当于软件包管理工具,我们可以通过brew下载、卸载、更新 等 管理软件的操作。

安装

安装命令: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需要注意的是,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这句话:

Press RETURN to continue or any other key to abort

这里的RETURN就是Enter,点击回车,输入密码,即可安静的等待安装完成。
如果遇到其它问题请自行Google。
安装完成后可键入 brow -v 来查看版本,检测是否安装成功。

卸载

rm -rf /usr/local/Cellar /usr/local/.git && brew cleanup

NodeJS-NPM

简介

npm(node package manager),俗称node包管理器,因此它是用来管理node的,包括:安装、卸载、更新、查看、搜索、发布等。node.js就不介绍了。
这里我们是要通过npm安装Appium。

安装(3种)

1.通过brew安装

brew install node

2.通过git安装

git clone git://github.com/ry/node.git
cd node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如果你不太了解git建议不要用这个方法。因为你还要安装git。

3.官网下载
点击进入node.js官网-下载页面
一般有两个版本,稳定版本 和 最新版本。下载你喜欢的版本即可。

开始搭建环境

写在前面

本文是针对Android开发者的,因此我默认你是有SDK,且会配置环境变。


安装Appium(2种)

点击进入Appium中文文档

1.通过npm安装

npm install –g appium

npm --registry http://registry.cnpmjs.org install -g appium (国内镜像)

安装完成后可键入 appium 查看版本,检测是否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后,键入 appium-doctor 检测Appium环境是否完整,如下图:

appium-doctor

我遇到了以上三个问题:
其实12可以不管,这里不再说,关于3是因为环境变量没有配置好。

export ANDROID_HOME=/Users/zhaoyidong/WorkSpace/sdk(请填写你的路径)
export PATH=$PATH:$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ANDROID_HOME/tools

需要注意的是Appium依赖SDK的path命名必须是ANDROID_HOME,如果你配置过SDK的环境变量,请保持名字一致。

2.官网下载

点击进入Appium官网

从这里安装的Appium有可视化界面。界面上有一个扳手的图标,与appium-doctor作用相同。
检测时你可能会看到这句话:

Error: Could not detect Mac OS X Version from sw_vers output: '10.12 '

请参考这里

上面两种方法校验你的Appium,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则会看到: All Checks were successful 的字样。
其实有部分问题也可以正常使用。


安装Python(2种)

1.通过brew安装

brew install python

安装完成后可键入python 查看版本,检测是否安装成功;
键入 which python 查看安装路径;
键入 exit() 退出

2.官网下载

点击进入Python官网-下载页面


安装Appium-python-client

安装client需要安装pip,安装pip需要安装python。哈哈。

安装pip

sudo easy_install pip

安装client

sudo 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

安装完成后先键入python ,然后键入 import appium ,如果没有报错,则安装成功了。

测试Case

//TOD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