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从业历程(一)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从业也来一直在不停学习不停的更新自己的知识,2006年开始在某教育机构学习编程,课程有javascript、c、java、c#,主要方向为网站方向,三期学习包分配,一期一边在某集团上班,晚上课余时间上课,一期学的基础编程:c、javascript、html三门基础课,学的很认真,老师对我很满意,我自己也很满意,一期结业的作业一个基于javascript开发的动态网站。我的作业是最优秀的,哈哈,虽然只有六个人。二期开始已经没有业余班啦,并且我在某集团的事业部解散,我因此便辞了工作全心学习编程,学习java,c#基础编程,在班里自认为无人能及,每次上课老师交代的作业都能自主完成,并且几乎每次老师都会拿我写的程序来给同学们做讲解,哈哈,自得一下。在此期间我不光学习老师教的,还从网上下载啦许多教别的程序视频自学。说是三期后包分配,我只学啦两期,就不学啦,开始自学,不是不想学啦,是觉得自己摸到门啦,再有三期有点小贵,并且心里也隐隐觉得不是很相信学校的推荐包分配,后来事实证明啦我的猜测,学完二期的时候正赶上经济危机,大连所有软件行业全都在裁撤人员,工作很不好找。说明下此时我自学啦j2me,c++语言,后来能够从事软件行业跟我自学的这两门编程语言密不可分。

      半年后我被我哥利用关系介绍到一家小公司做实习,说是实习然而并没有任何人带,老板因为面子所以把我留下来,这家小公司程序方面主要是j2me游戏(非智能手机游戏,此时智能手机时代还没到来,塞班系统还是一代手机霸主,祖国刚刚开始自己手机方面启航,是mtk系统的手机,类似老人机)。我去的任务就是把j2me游戏移植成c/c++的mtk程序,在这个小公司这是一个新的业务,老板只是随便丢给我个工作,我估计他当时的想法就是能行最好,不行也算给朋友面子啦,真的感谢我在之前学习的j2me和c++,让我对于这项工作少啦语言方面的障碍,只需要想从j2me如何改写成c/c++就好。就这样用啦一个半月完成第一个手机游戏“1945”的移植。这一个半月茶不思饭不想就想如何写程序。其中有一个礼拜脑袋里总觉的有一根血管一蹦一蹦的疼,不过总算过去了,算是正式迎来啦我的程序员人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