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2 WPF面试题 描述下WPF对象完整的层次结构?

描述下WPF对象完整的层次结构?

  • Object: 由于 WPF 是使用 .NET 创建的,因此 WPF UI 类继承的第一个类是 .NET 对象类。
  • Dispatcher: 一个抽象基类,用于绑定到一个线程上的类。与Windows窗体类似,WPF也要求仅从创建线程中调用方法和属性。WPF应用程序使用为人熟知的单线程亲和(Single-Thread Affinity,STA)模型,这意味着整个用户界面由单个线程拥有。从另一个线程与用户界面进行交互是不安全的。通过继承自DispathcerObject类,用户界面中的每个元素都可以检查代码是否在正确的线程上运行,并能通过访问调度程序为用户界面线程封送代码。
  • Dependency: 所有支持依赖属性的类的基类。依赖属性可以依赖其他输入,例如主题和用户喜好。依赖属性与数据绑定,动画,资源和样式一起使用。
  • Visual: 所有可见元素的基类都是Visual。这个类包含点击测试和转换等特性
  • UI Element: 所有需要基本显示功能的WPF元素的抽象基类是UIElement。这个类提供了鼠标移动,拖放,按键的通道和起泡事件;提供了可以由派生类重写的虚显示方法;以及布局方法。WPF不再使用Window句柄,这个类就可以用Window句柄
  • FrameworkElement: FrameworkElement派生自基类UIElement,实现了由基类定义的方法的默认代码

最后,所有 WPF 控件 textbox 、 button 、 grids 以及可以从 WPF 工具箱中想到的任何内容都继承自FrameworkElement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