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语言很难?

赵岩 http://zhaoyan.website

前两天,有个学校要给高中生开一门编程的课,大家讨论用什么编程语言授课,大部分人推荐用JAVA, 一部分说用Python,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说:C语言太难了!

作为《C语言点滴》的作者,《C语言新思维》译者,这种语言坑我一般都绕开的,因为无论我说什么,没私心也显得有私心。但是“C语言太难”这句话太扎心,搞得我有点伤心。(文章排比对账,我只服自己!)我决定站出来为C语言说两句公道话!首先我个人必须承认,大家认为的都没错,相比较另外两种语言,C语言确实是最难学的。但是C语言为什么难?我认为锅不能C语言一个人背!背后还有三个主要的原因,那就是:面对任务难,开发环境难,底层难。

首先是面对任务难。我不认为用{}就比用缩进难!声明一个变量的类型就比不声明一个类型难!需要编译一遍就比直接运行难!就像你认为英语难,还分he, she;还有a, the。老外却不这么想。换位思考一下,下面这个牌匾也会让老外抓狂的。

说到底,这种语法级别的难度比较其实没有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