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在window7下使用oracle 10g的诸多问题

在window7下使用oracle 10g的诸多问题

1.目前oracle公司(甲骨文)并没有开发出适合window7的版本,所以在window7下要使用oracle进行数据库开发,就只能用适合vista的10203_vista_w2k8_x86_production_db,到oracle官方网站可以下到,之后需要修改部分代码,再安装后就可以在window7下用了!
解决方案:

    步骤一:在解压出的oracle文件夹中搜索refhost.xml文件,搜索结果出现2条符合条件文件,这两个文件均需要修改.

打开文件发现内容中有包含...5.0 6.0等系统说明,在其中添加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1"/>  
</OPERATING_SYSTEM>  
    注:两个文件均需添加


    步骤二:在安装文件夹根目录内进入install文件夹,编辑oraparam.ini文件,找到[Certified Versions]位置,在其下

#You can customise error message shown for failure, provide value for CERTIFIED_VERSION_FAILURE_MESSAGE   
Windows=5.0,5.1,5.2,6.0,6.1  
 

中添加6.1,并在接下来各版本定义中添加:

[Windows-6.1-required]   
#Minimum display colours for OUI to run   
MIN_DISPLAY_COLORS=256  
#Minimum CPU speed required for OUI   
#CPU=300  
[Windows-6.1-optional]  
 

    步骤三:再次点击setup.exe安装成功!

 

安装好后,把要用的那些功能改为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win7的权限管理有时真的很麻烦,平添了不少问题,不过就是随着问题的解决才有进步的哈!

2.使用过程中有时候http://localhost:5560/isqlplus可以进去,但http://localhost:5500http://localhost:1158/em进不去,这是为啥?好像显示浏览器不支持http://localhost:1158/em,咋回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