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做系统后,重装MYSQL5.7.X记录

 

一、备份数据文件。

重装系统前一定要把你的数据文件备好,包括ibdata1文件,这是存数据的,其它文件基本都些结构数据。

数据文件,默认在C:\ProgramData\mysql\data下,相信你肯定会改到非C盘,否C盘一格,损失大了!

二、重装系统后,再装Mysql

我是用mysql-5.7.20-winx64,压缩文件来装的mysql,过程感谢一众博主

1、初始化MYSQL。这之前,将原来的数据文件目录备出来(我是改了目录名)

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console

这时能得到初始密码

2、安装服务。

mysqld --install

Win10下可能会出错误: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解决办法:打开cmd.exe程序的时候选择“用管理员身份打开”

 

3、启动MYSQL服务

net start mysql

4、利用初始密码登陆MYSQL

mysql -uroot -p初始密码

mysql -uroot -pFfo3qUvUdT!F

进来后,再: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newpass');

5、再把数据目录重命名,把自己的历史数据目录重命名为data。需要停服务

 

三、坑

1、安装最后一步:net start mysql,提示不成功,且无错误提示

解决:mysql --console,会看到错误日志。我的原因是secure-file-priv="F:\Tools\mySQL\mysql-5.7.20-winx64\Uploads"

后面的目录不存,改好或建好就得了

2、改root密码。my.ini增加下面skip-grant-tables,重启服务,再命令行登进去,就不用密码了。进去后修改,再重启服务

[mysqld]
skip-grant-tables

3、原来的数据表不存在1146

缺ibdata1文件。我当时考时,提示重复我给跳过了,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