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ACA、ACP、ACE认证考试常见问题

阿里云专业技术认证包含:
阿里云Apsara Clouder技能认证
阿里云助理工程师认证ACA级别(Alibaba Cloud Certified Associate)
阿里云专业工程师认证ACP级别(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
阿里云基于岗位的专项认证
阿里云高级工程师认证ACE级别(Alibaba Cloud Certified Expe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报名后从哪可以进入考试?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报名后可通过官网对应的ACP考试页面进入考试,
也可以通过用户中心:我的大学-我的认证-ACP认证进入考试。
用户中心入口

阿里云认证考试何时可知道考试结果?
目前阿里云认证考试分为两种: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
阿里云Apsare Clouder技能认证和阿里云助理工程师ACA认证考试属于线上考试,结束后可立即查看到结果;
阿里云专业工程师ACP认证属于线下考试,考试结束后3天可在官网用户中心查询成绩,线下考试3天出成绩的原因是要在3天内把考生提出质询的题目修订;
阿里云高级工程师ACE认证属于线下考试,考试结束后15天可登录考试平台查询成绩,因ACE认证考试主观题需组织线下判卷,所以考试结束后15天才可查询成绩。

阿里云认证考试成绩在哪查询?
目前除阿里云ACE认证考试外,其他的认证考试可在阿里云大学官网用户中心处查询。
用户中心入口
阿里云ACE考试成绩可在考试平台查询
考试平台入口

认证考试的学习方法
1.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高级认证(ACE级学习方法)
结合阿里云官网的文档同步学习:http://help.aliyun.com/
可通过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认证考试(ACE级)白皮书学习https://edu.aliyun.com/article/112

2.阿里云大数据分析师认证(ACP级)学习方法
强烈推荐开通阿里云大数据相关的产品并进行实际的操作
结合阿里云官网的文档同步学习https://help.aliyun.com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费用是多少?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报名考试费用目前是1200元。(附:阿里云代金券,可以抵扣部分报名费)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是否支持退款?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在未使用情况下,支持5天内无理由退款。客户需在规定时间内发送邮件至training@service.aliyun.com申请退款(需提供退款原因、订单号、阿里云账号)。超出规定时间或已经使用报名的订单,不予以退款处理。具体时间范围以客户完成支付订单时间至首次反馈时间为准。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1.阿里云ACP考试开启了防作弊系统,考试过程中严禁切换屏幕; 并需要进行人脸识别比对身份证照片和本人图像。请务必于参加考试前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正反面清晰照片,并存入考试电脑中。(身份证照片大小需小于1M,照片格式为JPG或PNG格式)
2.由于考试开启防作弊,您自带电脑请提前安装好chrome和firefox浏览,并保证电脑摄像头可用,方便现场进行人脸识别。
3.考试现场出现任何问题请举手示意监考人员,考场内反馈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处理并进行记录。离开考场后提出的所有关于考试题目及结果的异议,我们将不再接受复议。
4.考试时间从点击开始考试按钮后正式开始计算,如超时未主动交卷则本场考试成绩作废,请严格按照时间答题并交卷。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通过后证书在哪领取?
加ACP考试后3天可登录官网查询成绩,考试通过后可领取相应的ACP认证电子证书,查询成绩和领取证书地址。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是否有补考?
阿里云ACP专业认证考试目前没有补考,考试未通过需要再次进行购买并报名参加考试。

阿里云认证考试是否提供错题查看服务?
阿里云认证不提供查看错题服务,阿里云认证不会公布认证考试涵盖的完整服务和/或功能列表。

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有配套培训吗,如何获取?
阿里云ACP认证目前有配套在线视频课程,可以在官网进行试听并购买。
云计算ACP配套视频课程
大数据ACP配套视频课程
云安全ACP配套视频课程
企业级互联网架构ACP配套视频课程

ACP前置实验FAQ
1、实验时长是否有限制
不同实验时间不同,每个实验创建资源后实验资源开始倒计时,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操作。
2、实验大纲
每个实验都有对应的实验手册,实验手册中明确写出实验的每一步操作,考生可以参考实验手册在创建的实验环境中进行实验操作。
3、实验是否需要在考场完成
ACP前置实验在网络顺畅的场所可以进行实验操作,实验可在客观题考试前或者考试后进行,考生到考场参加线下上机考试即可。
4、实验是否也需要摄像头
实验操作不需要摄像头,但考生需要在网络顺畅的场所进行实验操作。
5、报名成功后需要多长时间内完成实验
目前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报名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开启对应的实验,报名成功后领取证书之前需要完成实验操作,如果线下上机考试分数达到及格分数,且实验都已完成可以领取对应的ACP认证证书。
6、实验怎样考核是否通过
目前实验考核部分是需要考试按照实验手册在实验环境中进行动手操作,考生按照实验手册进行实验操作完成后,实验状态会变为已完,实验部分主要强化对动手实践能力,增加考生了解阿里云相关产品,不存在考核是否通过。
7、实验有几次机会
目前阿里云ACP前置实验是有两次实验机会,考生可以在阿里云大学官网、我的大学、我的实验中查看两次实验机会。

考取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ACE级别)应具备什么能力?
全面并熟练掌握阿里云云计算产品基础概念与实际操作能力,熟悉主要单一及组合使用的应用场景
具备扎实的网络技术功底,掌握虚拟化、存储、分布式系统架构等云计算通用技术,以及数据库、网络安全等关键能力

考取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ACE级别)应具备什么条件?
获得该认证考试资格需要考证者具备五年以上企业级系统架构开发和维护项目与解决方案实施经验,拥有使用阿里云或其他云计算技术进行企业级云架构开发、运维能力的资深技术人员给予优先考试资格。
建议ACE认证考证者首先获得阿里云认证工程师认证(ACP,Alibaba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以下简称ACP)或其他同等资质技能认证。

附件
《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认证(ACE)白皮书v1.0》
《阿里云云计算架构师高级认证考试(ACE)考试大纲》
《阿里云企业级互联网架构Aliware专业认证考试考试大纲》
《阿里云企业级互联网架构专业认证-样题.pdf》
《阿里云云计算专业认证考试考试大纲》
《阿里云云计算专业认证-样题》
《阿里云ACP考试题库》

  • 3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