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job部署注意事项

elastic-job部署注意事项

官方文档:http://dangdangdotcom.github.io/elastic-job/

简介:Elastic-Job是一个分布式调度解决方案,由两个相互独立的子项目Elastic-Job-LiteElastic-Job-Cloud组成。

Elastic-Job-Lite定位为轻量级无中心化解决方案,使用jar包的形式提供分布式任务的协调服务。 Elastic-Job-Cloud使用Mesos + Docker的解决方案,额外提供资源治理、应用分发以及进程隔离等服务。

Elastic-Job-LiteElastic-Job-Cloud提供同一套API开发作业,开发者仅需一次开发,然后可根据需要以Lite或Cloud的方式部署

作业类型

Elastic-Job-LiteElastic-Job-Cloud提供统一作业接口,开发者仅需对业务作业进行一次开发,之后可根据不同的配置以及部署至不同的LiteCloud环境。

Elastic-Job提供SimpleDataflowScript 3种作业类型。
方法参数shardingContext包含作业配置、片和运行时信息。可通过getShardingTotalCount(), getShardingItems()等方法分别获取分片总数,运行在本作业服务器的分片序列号集合等。

部署方案

详见地址:http://dangdangdotcom.github.io/elastic-job/post/1.x/quick_start/
注意事项:idea注意安装lombak插件,程序就不会报错了。

调度例子

详见地址: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1864096
注意事项:集群分配,多个定时作业任务必须是在不同集群上,分片是根据ip地址注册在elastic-job-console上的,同一台集群ip一样,导致多个任务分片会不成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