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F VIOLATION 你的电脑遇到问题,需要重新启动


【写在前面】作为一名还未毕业的研究僧,天天泡实验室是常有的事。学校的电脑是惠普的。我在上面装了Win10的系统。不久之前,电脑重启后竟然蓝屏了,无法进入系统,蓝屏上显示的是WDF VIOLATION 你的电脑遇到问题,需要重新启动 一时间感觉很惊慌,瞬间过了遍大脑,电脑里C盘有什么,实验数据和论文备份了么?好在本人有良好的习惯,当日的工作在结束后会去备份,最终使用大杀器–重新安装完系统解决了问题。今天早晨更新完软件,重启系统准备开工,电脑有成蓝屏了,WTF,又来一遍,于是几经捣鼓终于发现了如何优雅的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描述

  • 故障: 惠普电脑(Windows 10系统 )蓝屏
  • 终止代码:WDF VIOLATION 并且同时出现 你的电脑遇到问题,需要重新启动

注意这里的终止代码,不同的代码代表不同的问题。不用听信系统的提示了,不管重启多少次或者修复多少次都是不会起任何作用的。


问题原因

微软向 Windows 10 V1803/1809 推送的例行更新或者自己使用驱动更新软件更新键盘驱动。导致惠普品牌电脑出现键盘驱动程序的兼容问题,该兼容会问题会直接引起设备蓝屏死机并无法恢复。[所以说没事别更新驱动玩,系统还是很脆弱的。另外通常情况下,这个代码往往是内存异常的意思,但是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通常非人为的蓝屏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驱动更新造成的]


解决方法

总结一句话就是回滚驱动更新
具体步骤如下:

  1. 强制关机再开机,直到出现【高级选项】或者等待电脑自动修复失败自动出现包含【高级选项】的页面


  2. 选择【高级选项】->【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命令提示符】(不同版本号的系统略有区别,这里目的是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




  3. 输入C: 按回车键 ( C:是系统盘,如果系统装在其他盘,换成其他盘,下同。 笔者就遇到电脑在C盘但是C盘什么也没有的情况,因此 C,D,E... 都试一试。这里的目的是找到包含Windows 文件夹的目录,哪个目录有就切换到那个盘,顺便提一句,列出目录内容的命令是dir


  4. 待切换到包含Windows文件夹的盘后,输入 cd Windows\System32\drivers 按回车键


  5. 此时目录就进入了drivers 文件夹,接着输入 ren HpqKbFiltr.sys HpqKbFiltr.sys_old 按回车键。注意大小写,不要输错,按Tab键会自动补全 没有什么输出是正确的。

  6. 关闭对话框并重新启动,电脑即可恢复正常。


希望能够帮助你解决当前的燃眉之急~~XD

  • 18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wdf01000.sys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系统文件,它主要用于支持驱动程序的运行和管理。当这个文件发生错误或出现故障时,可能会导致操作系统崩溃并出现蓝屏错误。 在Windows 10中,wdf01000.sys蓝屏错误可能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 1. 设备驱动程序问题:某些设备驱动程序与wdf01000.sys文件之间的冲突可能导致系统崩溃。一般来说,更新到最新的驱动程序版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 操作系统文件损坏:wdf01000.sys文件本身可能由于操作系统文件损坏而引发错误。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系统文件检查工具(SFC)来扫描和修复系统文件。 3. 资源冲突或硬件问题:某些硬件设备可能与wdf01000.sys文件之间存在资源冲突,也有可能是硬件故障导致wdf01000.sys蓝屏错误。 针对wdf01000.sys蓝屏错误,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更新驱动程序:前往设备管理器,查找可能与wdf01000.sys相关的设备,并更新其驱动程序。可以通过设备制造商的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 2. 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工具(SFC):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并按下回车键。系统将自动扫描和修复操作系统文件的损坏问题。 3. 检查硬件:查看是否存在硬件冲突或故障。可以尝试断开设备连接并重新启动计算机,以确定是否是硬件问题导致蓝屏错误。 如果上述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建议联系计算机制造商或技术支持团队,以获取进一步的帮助和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