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Java给图片加水印中文乱码处理

1.背景

在git上找了开源的图片验证码项目,

在本地已经测试OK了,如下:

 万万没想到的是上传到Linux环境后,图片上的汉字就乱码了(变成了一个一个的正方形框)

........

2.步骤

步骤一:检查linux系统里面的是否有中文字

fc-list :lang=zh

 如果上述查看没有中文字体,进入步骤二

步骤二:添加中文字体

在路径 /usr/share/fonts 下添加

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uSg5O_DY7rVRIlEwksZdg 
提取码:1234

下载后解压:

tar -zxvf front.tar

特别提醒

1.在/usr/share/fonts下解压,解压后会有一个chinese文件夹,里面才是我们的字体;

2.如果不是可执行文件,需要把里面的字体文件设置为可执行权限 chmod +x ./*

添加后如下

 

 注意:这个包里的字体有点多,理论上只需要复制自己需要的就可以了,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那些是自己需要的,所以就都加上吧,一共大约180M,咱们不差这点存储空间.....

步骤三:重启系统: reboot

3.完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Linux平台上的Java编程语言实现给图片文字水印,将中文文字展示为方框形状的步骤如下: 1. 首先,确保系统环境中已经安装了Java开发工具(JDK)和相关的库文件。 2. 在Java代码中引入相关的图像处理库,例如Java提供的AWT和Java 2D库。 3. 载待添水印图片文件。可以使用Java IO库中的相关类,如ImageIO类,来读取和处理图片文件。 4. 创建一个新的图片对象,以便在其上添水印。可以使用BufferedImage类来创建一个空白的图片对象,并设置其大小和颜色模式。 5. 根据读取的图片文件,将其内容绘制到新的图片对象中。可以使用Java 2D库中的Graphics类和Graphics2D类来实现这一步骤。 6. 设计一个方框形状的中文水印。可以通过Java的字体相关类(如Font、FontMetrics等)来设置合适的字体样式和字号,并计算文字的宽度和高度。 7. 在新的图片对象的指定坐标位置上绘制方框形状的中文水印。可以使用Java 2D库中的绘图方法,如drawRect()函数绘制方框的边框,fillRect()函数填充方框的内部,以及drawString()函数绘制中文文字。 8. 最后,将新生成的带有水印图片保存到文件中。可以使用ImageIO类中的write()函数将图片对象保存为指定的格式(如JPEG、PNG等)的文件。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Linux平台上使用Java编程实现给图片中文方框水印的功能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