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固定资产、管理会计模块习题-针对END-USER

584 篇文章 212 订阅
第一部分 笔试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40分)
1、利润中心在( )时建立,但是,当( )时就需要维护成本中心。
2、成本中心用来收集(成本 )和(费用 )。
3、利润中心的维护申请由(地市局)提出,由(省公司财务部)统一负责维护。
4、创建成本中心的事务代码是( KS01 )。
5、内部定单是用于(统计、归集成本和费用)而收集相关成本的载体。
6、项目成本转在建工程的事务代码是( CJ88/CJ8G )。
7、固定资产主数据维护,与实物的(类型)保持一致。
8、修改固定资产成本中心、使用状态等信息时需要修改(间隔 )。
9、修改固定资产是在事务代码(AS02 )中进行的。
10、对于盘盈业务,首先判断盘盈是否为( 会计差错 ),非会计差错直接计入“营业外收入”。对于是由会计差错造成的盘盈资产判断是否属于( 当前年度资产 )。
11、固定资产手工价值调整的事务代码是( ABMA ) 。
12、固定资产计划外折旧的事务代码是( ABAA )。
13、查询固定资产价值的事务代码是 ( AW01N )。
14、拆分固定资产的事务代码是( ABUMN )。
15、项目成本转在建工程时,不需要维护结算规则,系统自动维护,结算方式为( 自动),转固定资产时需手工维护结算规则,结算方式为( 完全结算) 。
16、固定资产合并的事务代码是(ABUMN)。
17、查询收发料生产的会计凭证的事务代码是( ZFIRGB066 )。
18、资产卡片所对应的科目将无法手工记帐,账务处理只能通过( 资产卡片号明细 )来进行帐务处理。
19、统购物资的( 发票校验)是触发五联单必要条件。
20、省公司330KV项目核算,核算主体在( 省公司),项目最终只形成在建资产,通过拨付将形成的资产拨付到市局
21、市局110KV项目核算,核算主体为(地市局),最终在市局形成新的固定资产。
22、地市公司代建省公司项目,项目WBS结构创建在( 省公司 ),并在WBS结点中增加(地市公司待建 ),用以归集各地市公司代建成本,省公司发生的其他项目成本按照正常记账处理。各代建地市公司根据代建项目创建虚拟WBS结构,各地市公司发生的项目成本,月末结转至“上级拨入资金-代建省公司”,通过其过渡转入“上级拨入资金”将项目、成本上转省公司。省公司收到基层单位转来的在建工程计入“项目成本—WBS(代建)”,月末统一转在建。

二、 简答题
1、发票校验(MIRO)时,要求在抬头文本字段输发票号;如果发票很多时(连号/不连号),如何输入?
发票校验时,如果发票连号,在抬头文本处输入发票的段,如9000137—9000142,如果发票不连号,分别输入,用逗号或者分号隔开。
2、如何查看当月计提折旧?
Aw01n
Zfirgb067
ABAP
3、请简述固定资产报废、对外出售和盘亏三种业务系统操作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资产的减少,
不同点:报废、对外销售ABAVN,业务类型不同。盘亏是ABAON
参考答案:
四、固定资产报废
1、ABAVN固定资产报废处理(借: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清理 贷:固定资产)(凭证类型:AA 事务类型:Y01 根据实际情况可选择部分报废,点击部分报废)
生成会计凭证,可通过FB03查询会计凭证。
若该资产存在减值损失,减值准备会一并冲销。
2、FB50过账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五、固定资产处置
1、ABAVN固定资产处置(借: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清理 贷:固定资产)(凭证类型:AA 事务类型:Y52 根据实际情况可选择部分处置,点击部分处置)
2、FB50 残值收入、清理费用等,然后转账(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六、固定资产盘点-盘亏
1、ABAON
 资产价值日:该资产盘亏入帐的当天,即凭证的记帐日期
 来自NBV的收入:折旧方式的选择,01帐面折旧
 事务类型:Y09:盘亏;Y59:盘亏-当年购置。
 系统配置科目:待处理财产损益
2、FB50 借:营业外支出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4、请简述统购物资的过程。
第一步:项目或者一般采购需求生成采购订单
第二步:如果是市局项目,物资总公司采购后入库到市局现场库或者仓库,市局在系统中做收料操作,形成财务凭证
借:工程物资 (原材料) 市局利润中心
贷 :应付暂估
贷:应付暂估-采购管理费
贷:应付暂估-运杂费
第二步:如果是分局目,物资总公司采购后入库到分局项目现场,市局在系统中做收料操作,形成财务凭证
借:工程物资 (原材料) 分局利润中心
贷 :应付暂估
贷:应付暂估-采购管理费
贷:应付暂估-运杂费
借:内部往来-集成 市局
贷: 内部往来-集成 分局
第三步:发料到项目工程物资进入项目成本,形成凭证
借:项目成本
贷: 工程物资
第四步:发票校验
借:应付暂估
借:应付暂估-采购管理费
借:应付暂估-运杂费
贷:省公司(其他应付款-投资性)
贷:物资总公司
贷:物资供应处
第五步:市局收到省公司的物资拨付凭证
借:省公司
贷: 上级拨入资金
第六步:如果是分局项目形成的统购物资,则在月末需要调整入库时形成内部往来,市局凭证为 借:拨付所属 贷:内部往来 分局 凭证为:借内部往来 贷 上级拨入资金
5、请简述固定资产在不同公司代码之间调拨的过程。
资产调出方:
1、ABAVN 将固定资产净值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类型:AA 事务类型:Y07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2、FB50 借:上级拨入资金-资本公积 贷:固定资产清理
资产接受方
1、AS01创建固定资产卡片(如果是以前年度资产,须选择“资本化记账”)
2、ABSO类型:AA 事务类型:X30 记账金额:拨入资产原价 资产价值日:资产首次资本化日期(在调出方) 冲销科目:资本公积-无偿掉入资产
资产调拨双方的上级单位同时进行记账处理,调整资产调拨双方的“拨付所属资金”

第二部分 上机操作题
1、2008年8月省公司科信部需购IBM笔记本电脑1台,经主管领导批准,科信部向宏大电脑公司采购,采购价10000元。凭证结果:
借:固定资产
贷:应付账款
记录:
供应商:_________________ 固定资产卡片: ___________________凭证编号:_________________

2、手工计提折旧上题固定资产折旧1000元。
3、经申请批准,对当月购置汽车一辆作报废处理,购置价200000元。
凭证编号:_________________
4、08年1月购置笔记本购置价10000元,08年8月出售,出售价5000元。
凭证编号:_________________
5、08年8月盘盈应于07年1月资产1台,价值100000元
凭证编号:_________________
6、审计调整某固定资产价值10000元。
凭证编号:_________________
7、完成某固定资产在同一公司代码下的不同利润中心之间的调拨。
凭证编号:_________________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