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货币转换中的转换因子

ABAP编程中,有个概念很重要,即Currency ConvertingFactor(货币转换因子)。可能很多ABAP初学者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这里我们就简单探讨下。

 
1.  什么是货币转换因子
在SAP中,货币是维护在TCURC表里面,这从Domain: WAERS中可以看到。
不过这里我们要介绍的是表TCURX,它维护了货币金额的小数位。比如JPY日元,在该表是0。正常的货币都是2位小数的。那么,该表有什么意义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例子。
 
DATA: netwr TYPE p DECIMALS 2.
netwr = '1.3'.
WRITE: netwr CURRENCY 'JPY'.
 
输出的结果是130,即1.3*100,我们说日元的转换因子为100。这是因为TCURX定义了日元没有小数位,那么数据库表的实际数字1.3 就解释成了130。反过来就是,我们认为的130日元,在数据库里存储成了1.3。这个过程都是SAP自动处理的。
同理,小数位为1的,其转换因子为10;而RMB因为小数位为2,其转换因子为1,这也是系统的默认值。
 
2. 如何将CURR字段赋给DEC(P)字段
如果要将一个CURR字段赋值给类型为DEC(P)的字段,则要考虑货币转换因子的影响。当我们写与外系统集成的接口时,这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这里介绍个函数:CURRENCY_CONVERTING_FACTOR,它可用于读取货币转换因子。
 
DATA: v LIKE vbap-netwr,
          p TYPE p DECIMALS 2,
          cur LIKE vbap-waerk,
          factor TYPE p DECIMALS 3.

v = '1.3'.
cur = 'JPY'.

CALL FUNCTION 'CURRENCY_CONVERTING_FACTOR'
  EXPORTING
      currency                  = cur
  IMPORTING
      factor                      = factor
  EXCEPTIONS
      too_many_decimals = 1
      OTHERS                      = 2.
IF sy-subrc <> 0.
  factor = 1.
ENDIF.

p = v * factor.
WRITE: p.
这样,我们与外系统集成时,应该以p作为接口参数,130日元就不会错误地成了1.3日元。
 
3. ABAP编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编程中,我们对CURR字段要多加以注意,下面简单举几个应用例子。
(1) List中,当输出CURR字段时,记得指定对应的货币.
      如:WRITE: vbap-netwr CURRENCY vbap-waerk.
(2) Screen中,对于CURR字段,需要设置对应的货币字段,
     
(3) ALV中,需要对FIELD CATALOG进行设置.
      如:ls_cfieldname = 'WAERS'. "这里的WAERS是内表中的另一字段
 
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2/86821/showart_2009173.html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