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装opencv for java 并配置Intellij Idea详细图文步骤及找不到jar的问题解决

备注:本文方法不适用于Apple Silicon Mac设备。

第一步:安装OpenCV

mac上面最方便快捷的安装方法是使用Homebrew,如果你的设备没有安装homebrew,你可以从这里下载并安装

Homebrew安装完成后,检查一下你是否已经安装了XCode 命令行工具,在终端执行以下命令:

xcode-select --install

如果出现 error: command line tools are already installed 你就可以直接开始安装OpenCV了,如果没有报错,你就需要安装XCode。

检查你是否安装了Apache Ant,如果没有安装,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

brew install ant

你需要修改opencv的安装规则(formula)以安装opencv的java支持,你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brew edit opencv

进入编辑模式,找到 DBUILD_opencv_java=OFF 并修改为 DBUILD_opencv_java=ON,保存并退出。

现在你可以执行如下命令来安装最近版本的opencv:

brew install --build-from-source opencv

如果你想要安装旧版本的OpenCV,使用这个命令查看可以选择的版本:

brew search opencv

然后带版本号安装:

brew install --build-from-source opencv@[Version]

稍等片刻,OpenCV就安装完成了,可以使用这个命令来查看OpenCV的安装信息:

brew info opencv

结果如下图,其中有OpenCV的版本信息,安装状态,可选的依赖信息等

注意:这里要记住OpenCV的安装路径,后面在配置IDEA的过程中用得到。

第二步:配置Intellij Idea

在IDEA中创建一个新的项目或者打开一个已有的,打开 File -> Project Structure,Project Settings 的 Libraries 点击 + 并选择java

浏览到上面提到的OpenCV的安装路径,在其中找到 share/java/opencv4 并选择 opencv-430.jar。

文件名称与你安装的具体版本关联。

选择module opencv-430点击 + 在上面的jar所在目录,找到  libopencv_java430.dylib 

配置完成如上图所示,点击OK。然后就可以开始你的代码编写了,enjoy it!

注意你的java代码中别忘了加上加载lib的语句:

System.loadLibrary(NATIVE_LIBRARY_NAME);

本文翻译于:https://medium.com/macoclock/setting-up-mac-for-opencv-java-development-with-intellij-idea-fd2153eb634f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