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字符集整理

                               Html字符集

如需正确的显示HTML页面,浏览器必须知道使用的何种字符集

1.ASCII       全称“美国信息交换标准代码”,是7比特字符集,包含128个不同的字符集,万维网早期使用的,它只支持0-9,大写,小写的英文字母表,以及一些特殊字符。

2. ISO-8859-1   现代浏览器默认的字符集为“ISO-8859-1”,如果 网页使用不同于ISO-8859-1的字符,就应该在<meta>标签进行指定。

ISO字符集是国际标准组织针对不同的字母表/语言定义的标准字符集。

3.Unicode标准

  由于上面列出的字符集都有容量限制,而且不兼容多语言环境,Unicode 联盟开发了 Unicode 标准。Unicode 标准涵盖了世界上的所有字符、标点和符号。不论是何种平台、程序或语言,Unicode 都能够进行文本数据的处理、存储和交换

Unicode 联盟

Unicode 联盟开发了 Unicode 标准。他们的目标是用标准的 Unicode 转换格式 (UTF) 来取代现有的字符集。

Unicode 标准已经获得了成功,在 XML、Java、ECMAScript (JavaScript)、LDAP、CORBA 3.0、WML 中,Unicode 已经得到了实现。在许多操作系统以及所有的现代浏览器中,Unicode 同样得到了支持。

Unicode 联盟与领导性的标准发展组织进行合作,比如 ISO、W3C 以及 ECMA。

Unicode 可以被不同的字符集兼容。最常用的编码方式是 UTF-8 和 UTF-16:

UTF-8

UTF8 中的字符可以是 1-4 个字节长。UTF-8 可以表示 Unicode 标准中的任意字符。UTF-8 向后兼容 ASCIIUTF-8 是网页和电子邮件的首选编码。

UTF-16

16 比特的 Unicode 转换格式是一种 Unicode 可变字符编码,能够对全部 Unicode 指令表进行编码。UTF-16 主要被用于操作系统和环境中,比如微软的 Windows 2000/XP/2003/Vista/CE 以及 Java .NET 字节代码环境。

提示: 最前面的 256 个 Unicode 字符集字符对应于 256 个 ISO-8859-1 字符。

提示: 所有 HTML 4 处理器均已支持 UTF-8,而所有 XHTML 和 XML 处理器支持 UTF-8 和 UTF-16!

字符集只是一个规则集合的名字,

字符集字库表(character repertoire)、编码字符集(coded character set)、字符编码(character encoding form)。

字符编码:

字符编码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