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试题

一、选择题(将正确答案前的字母填入括号内)。

1.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于(    )。

A.德国           B.日本           C.美国           D.英国

2.操作系统是一种(    )软件。

A.系统           B.编辑           C.应用           D.实用

3.微机的开机顺序应是(    )。

A.先开主机,再开外设。             B.先开显示器,再开打印机。

C.先开主机,再开显示器。           D.先开外设,再开主机。

4.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执行的语言是(    )。

A.汇编语言       B.高级语言       C.英语          D.机器语言

5.计算机病毒通常是(    )。

A.一个系统文件   B.一个命令       C.一个标记      D.一段程序

6.计算机中存储数据的最小单位是(    )。

A.字节           B.位             C.字            DKB

7.在国内流行的汉字系统中,一个汉字的机内码占(    )个字节。

A1              B 2              C 3             D4

8.下列合法的Windows95文件名是(    )。

AA/C.txt         BC1<b.txt        C990.doc        DL*1.dat

9Windows95是(    )位的操作系统。

A16             B 32             C 64            D8

10Windows95支持长文件名,文件名可长达(    )个字符。

A16             B 127            C 256           D1024

11.下列不属于对话框的组成元素的是(    )。

A.标题栏         B.输入框         C.菜单          D.按钮

12Word6.0    )。

A.只能处理文字                     B.只能处理表格

C.可以处理文字,图形,表格等       D.只能处理图片

13.欲启动Word6.0,可(    )“Microsoft Word中文版”图标。

A.单击           B.双击           C.三击         D.四击

14Word6.0的文档以文件形式存放在磁盘中,其文件的默认扩展名(    )。

ATxt            BExe            CDoc          DSys

15.在Word中,格式工具栏上标有“B”的字母按钮的作用是使选定对象(    )。

A.变为斜体       B.变为粗体       C.加下划线     D.加下划波浪线

16Excel的三个主要功能是电子表格,(     ),数据库。

A.图表           B.文字输入     C.公式计算    D.公式输入

17Excel广泛应用于(    )。

A.统计分析,财务管理分析,股票分析和经济,行政管理等各方面。

B.工业设计,机械制造,建筑工程。

C.美术设计,装璜,图片制作等

D.多媒体制作

18.在Excel中,正确的算术四则运算符是(    )等。

A+    *  /  =               B> =  < =   =  < >

C+    *  /                  D+    *  /  &

19.在“幻灯片浏览视图”中,可以显示(    )张幻灯片。

A1            B 2           C .多        D.无限

20.计算机辅助教学简称(    )。

ACAD         BCAM       CCMI      DCAI

二、填空题(每题1,20分)。

1.路径有绝对路径和         路径两种。

2Word,Excel属于           软件。

3.汉字的输入的功能是把汉字的输入码转换为汉字的          码。

4         是最小的磁盘组织单位。

5.状态栏一般用来显示         和提示信息。

6Word6.0在页面视图方式时,窗口中大片带有淡淡的横线(称为水线)的区域称为        

7.在Word6.0文档编辑区下方有一横向滚动条,可对文档页面作        方向的滚动。

8.在Word6.0表格中,一个表格单元可以            成多个单元格。

9.电子表格是一种          维的表格。

10.在Excel中,公式都是以=开始的,后面由操作数和           构成。

三、简单叙述题(每题10分,共40分)。

1.在Windows95下,如何正确重新启动计算机?

2.计算机网络按距离分为哪几类?按联网结构成为哪几类?

3.假设正在编辑的Word文档中的字符均为黑体五号,现要将第三行字符改为宋体三号;请分步简述利用工具栏进行操作的步骤(假设已有“格式”工具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