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github上开源项目的大致流程和注意事项

Foreword

  github是一个很火的代码托管服务网站,可能好多人都想参与一两个项目玩一玩学习一下,但由于是纯英文的网站,可能又会止步于想法上没有动手实践。接下来我就介绍一下参与github上开源项目的大致流程,以及注意的地方。当然这里不会详细介绍git的使用,看懂本文还得需要参考其他资料,学习git的相关使用方法。

大致流程

  一、首先需要在github上注册账号并登陆,这个不多说了

  二、安装git,到github官网下载安装包。

     在这里我用的是github for windows。安装好后会有一个图形界面和一个Git Shell。图形界面还用不了^_^,就以Git Shell介绍下边的内容吧

  三、为账号添加添加ssh key

    clone项目到本地不需要身份认证,但要push修改到github上需要身份验证。push修改时走ssh协议,所以这里需要将我们的公钥添加到github账号中。这里就是ssh实现无密码登陆,或者所谓的公钥登陆,就是采用了私钥确定唯一身份的原理。

    1、生成密钥对。运行Git Shell执行以下命令:

      

      一直按 enter键生成密钥对,最终显示这个画面:

      

      这时在你的家目录下的.ssh目录下生成了id_rsa、id_rsa.pub两个秘钥文件,我的是windows,所以在C:\Users\Administrator\.ssh目录下。

    2、添加公钥到github上

      点击github上的设置按钮进入如下界面,然后点击SSH keys

      

      点击 Ad SSH key 打开添加公钥页面:

        

     打开生成的id_rsa.pub文件,复制内容,注意不要变动其内容。然后粘贴到上面的Key输入框里,Title输入框可以随便起个名字。然后点击 Add key即添加完成。

   3、在本地使用刚刚生成的私钥,执行如下命令:

    

  四、fork你想参与的开源项目

     浏览git上的开源项目,然后点击fork,

    

    这时就跳转到了你的账号下,此项目就是你账号下的一个项目了

    

    fork就相当于把别人的项目克隆到自己的账号下一份,以后你的修改都应是提交到你自己github账号下的这个项目中,你是没有权限直接push到原作者账号下的项目中的

  五、clone项目到本地

    1、复制项目clone地址

      注意是clone自己账号下的项目地址,不是原作者的,原作者的你虽然也可以clone到本地,但是你是没push权限的。还要注意这里咱们使用ssh协议,所以要选择ssh类型的地址,如图:

      

    2、clone 到本地,

       在命令行下 输入 git clone 并将复制的地址添加上,然后执行

      

      然后就可以cd进项目目录了

  六、将项目原地址添加为远程仓库

    复制原作者的项目地址,添加为自己的一个远程仓库,用来实时将原项目的修改更新到咱们本地并合并。注意也是复制ssh协议类型的地址哦

      

    使用 git remote -v可以看到我们有两个仓库一个origin,咱们自己的github仓库;一个upstream,原作者的远程仓库。当然也可以不用upstream这个名字。

  七、创建branch,用于添加自己的修改

    这只是一个约定成俗的方式,当然你也可以在master上添加修改,创建新的branch添加自己的修改的好处是,你可以同时添加多个修改,在一个修改还没有被原作者merge时,你可以用master创建新的branch继续你的其它修改。

    在这里我们在新添加的分支上修改:执行如下命令

      git branch test  //创建你test分支

      git checkout test//切换到test分支

    然后就可以添加我们的修改了

  八、将修改push到我们的github上

    由于我们的github上还没有test分支,所以我们得把命令写全了:git push origin test:test

  九、pull request

    你的修改已经push到了你的github下了,但是你要向原作者请求合并到原项目中,如果原作者合并了,也就意味着你是此项目的贡献者了。

    到你的github上点击如下按钮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test分支,,然后点击项目右边的创建一个pull request。

    提交完pull request,原作者就会看到你的合并请求,采不采纳就是他的事了^_^。

 

注意事项

  1、clone时一定要注意选择ssh协议的链接。否则可能导致clone失败,或者后续push失败

  2、将公钥添加到github后,一定要更新自己当前的私钥(命令:ssh-add ~/.ssh/id_rsa),否则会push失败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