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标属性SQL%FOUND,SQL%NOTFOUND,SQL%ROWCOUNT

执行一条DML语句后,DML语句的结果保存在四个游标属性中,这些属性用于控制程序流程或者了解程序的状态。当运行DML语句时,PL/SQL打开一个内建游标并处理结果,游标是维护查询结果的内存中的一个区域,游标在运行DML语句时打开,完成后关闭。隐式游标只使用SQL%FOUND,SQL%NOTFOUND,SQL%ROWCOUNT三个属性.SQL%FOUND,SQL%NOTFOUND是布尔值,SQL%ROWCOUNT是整数值。

  SQL%FOUND和SQL%NOTFOUND

  在执行任何DML语句前SQL%FOUND和SQL%NOTFOUND的值都是NULL,在执行DML语句后,SQL%FOUND的属性值将是:

  . TRUE :INSERT

  . TRUE :DELETE和UPDATE,至少有一行被DELETE或UPDATE.

  . TRUE :SELECT INTO至少返回一行

  当SQL%FOUND为TRUE时,SQL%NOTFOUND为FALSE。

  SQL%ROWCOUNT

  在执行任何DML语句之前,SQL%ROWCOUNT的值都是NULL,对于SELECT
INTO语句,如果执行成功,SQL%ROWCOUNT的值为1,如果没有成功,SQL%ROWCOUNT的值为0,同时产生一个异常NO_DATA_FOUND.

  SQL%ISOPEN
  SQL%ISOPEN是一个布尔值,如果游标打开,则为TRUE,
如果游标关闭,则为FALSE.对于隐式游标而言SQL%ISOPEN总是FALSE,这是因为隐式游标在DML语句执行时打开,结束时就立即关闭。

 

补充:

1.在定义含参数的游标时,参数对应的类型不能指定对应的长度NUMBER(4)CHAR(10)等都是错误的。

2.游标参数只能是IN类型

3.定义游标时,不能含有into语句,即不能有select...into...fr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