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面试

          就在昨天,我进行了第一次人生中第一次(以前也面试过,但是都是在学校内)去公司面试。

          首先他叫到我的时候我就很激动,我觉得我要紧张了。叫到我,我就跟着面试官进了一个房间,房间里面还有一个类似阳台那样一小块地方,一边是窗外,其他都是玻璃墙,我进去第一感觉就觉得有点压抑(可能就紧张了)。里面有长小的玻璃桌,两把椅子,面试官只有一个,他先坐下,然后叫我坐下,我说了声谢谢就坐下了。

           坐下第一个问题就是让我自我介绍一下,这个问题我不觉得有什么可以多说的。我就说了一下我来自哪里,有什么爱好,以后想做什么。然后面试官就拿着我简历翻过来翻过去的看,我写了一些我曾经做过的实验。他就问了我一些实验,项目是自己做的还是团队做的。我就一五一十的说。

            过去了差不多10分钟了,他就问我有什么要问的吗?我想了想就问了一下我应聘的职位的发展空间(这个问题,我在我看《职来职往》的时候,那些应聘者几乎都是问这个,我想问这个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我应聘的是测试工程师,他说了一下下,感觉说这个职业没什么发展空间一样,我连连点头肯定。之后我又问了一个问题:您对我今天的面试做何点评?我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指出来一下。我看到面试官的眼睛一亮,就很认真的对我说:“作为一个求职者,你坐在凳子上,腰一定要挺直,因为没有哪个面试官会想招一个给人死气沉沉的人。”天呐,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我才发现我一直有点拱身子,赶紧挺直,还有就是我觉得我今天没戏了。他接着说:“还有,你说话声音一定要清楚,不然就要重复三、四遍,那样就不好了”。是啊,今天中午吃的面条,又一直没喝水,现在很口渴,声音有点沙哑,我一直点头称是。

          然后面试就差不多结束了,面试官说他属于研发部不是测试部的,要将简历交到测试部才能决定要不要我,要我的话会尽快打电话给我。我说了几声谢谢就出去了,我觉得我还是没什么希望了,但是也算有点面试经验了。也很高兴,呵呵。

          写出来,或许能给我一样的应届毕业生做个参考吧,或许对你有用。呵呵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